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让“制造绿”与“税务蓝”成为推进经济发展的亮丽色彩
2020-09-11 10:1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杨 星

  税务力量助力绿色发展

  “我们在‘绿色’供气促生产、保民生,税务部门则在税务服务举措上优流程、加动能、提速度。”近日,嘉兴新嘉爱斯热电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潘爱红对秀洲税务部门的便民办税举措赞叹不已。

  原来,秀洲税务部门通过“网格化管理 组团式服务”的工作模式,为新嘉爱斯建立了“一企一策”定制帮扶,开展“业务事项申请——后台加速审批——问题跟进解决”全程线上帮扶办理。在线上辅导和加速办理的双重助力下,仅2019年度环境保护专用设备企业所得税税额抵免,便为企业带来了540多万元的税额抵免,为企业绿色制造提质增效。

  今年初以来,秀洲区税务局坚守“助复产、迎蓝天”的纳税服务理念,充分发挥税收杠杆撬动作用,让“制造绿”与“税务蓝”成为推进经济发展的亮丽色彩。

  真抓实干 税费优惠“树信心”

  税费优惠的政策红利,不仅助推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现了绿色制造升级提升,还为企业科技创新赋能增效。据了解,2019年,该公司享受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5800多万元、高新技术企业减征企业所得税2500多万元,再加上今年的520多万元的社保费减免,政策持续补给的“真金白银”大大畅通了企业的“现金渠”。

  正是得益于税费优惠的政策扶持,福莱特集团2019年投入了近300万元用于引入大气污染防治环保设备,2020年上半年再次投入2200多万元引入反渗透淡化装置等环保设备,持续为绿色制造升级改造注入动能。

  “税务部门的暖心辅导,让我们掌握了环保领域税收优惠政策,在算好‘经济账’与‘生态账’的前提下,充分发挥现代化节能环保技术,走出了一条绿色制造与效益提升双推进的发展道路。”福莱特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秀洲区税务局积极利用税收征管大数据系统,通过增值税发票、纳税申报、财务报表等第一手数据信息,梳理分析出辖区内符合税费优惠政策的企业名单,为企业优化产业结构,走绿色发展“新大道”提供了动力与信心。

  顺势而为 专项税制“抓落地”

  自《环境保护法》实施以来,秀洲区税务局发挥环保税“多排多征、少排少征、不排不征”的正向激励与反向倒逼作用,通过与辖区内环保企业建立线上交流群的方式,提供“即问即答”线上服务,确保政策激励与“非接触”办税服务精准送达企业。

  坚持“把绿色能源带进生活”的嘉兴协鑫环保热电有限公司,于2019年下半年又进行了SCR旧催化剂更换改造,NO_X排放量得到了进一步控制。据了解,2019年,协鑫环保缴纳环保税16.4万元,同比下降11%。“税务部门在环保政策和服务上‘做加法’,帮助我们在排污上‘做减法’,进一步坚定了企业绿色转型升级的决心。”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沈海兵说。

  据悉,秀洲区广大企业逐渐转变发展观念,树立绿色制造转型目标,从之前被动减排到如今主动加大环保投入,既享受到了税收优惠带来的政策扶持,又履行了社会职责、彰显了社会担当。  


标签: 税务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