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领导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向全区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
2020-09-10 10:2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连日来,区领导吴燕、刘德威、董苗虎、王永法等分组走访了秀洲区部分学校,向全区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区委书记吴燕强调,建设秀洲“美好教育”是加快打造美好生活幸福城的题中之义,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目标,聚焦“均衡、内涵、个性”发展要求,以更实的举措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中的“秀美新区”贡献“美好教育”力量。区领导章芸、沈凤兴等参加活动。

  宽敞的教室、木质的桌椅、挂满孩童照片的走廊……昨天上午,走进嘉兴市卫生幼儿园集团秀清幼儿园,舒适温馨、现代大气的校园环境让人眼前一亮。据悉,秀清幼儿园于今年8月26日落成启用,项目建设装修投入7000多万元,具有15个班的教学规模。同时,配有美创室、科探室、音体室、阅读室等多个专用教室,满足幼儿多种素养和能力的培养。

  吴燕在详细了解秀清幼儿园的学校规模、教师配备、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的同时,向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深切的问候。吴燕表示,学前教育是学生成长的关键时期,幼儿教师要牢记使命,科学保教,把立德树人融入幼儿教育各环节,时刻关心关爱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

  “学校的书法教育很有特色,我们的农村教育事业朝气蓬勃。”在油车港镇中心小学,吴燕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学校办学特色展,深入书法教室感受学校特色教学课程,并对学校近年来在办学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据悉,油车港镇中心小学自1999年组建硬笔书法兴趣小组以来,逐步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并于去年获评“全国书法教育示范学校”,这是嘉兴市首家全国书法教育示范学校。

  慰问中,吴燕与青年教师亲切交流,并送上了节日问候,对学校为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表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深化改革、优化资源、强化队伍,成功创建了国家级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区、浙江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区,接下来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心全意办好秀洲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

  最后,慰问组一行还来到了王江泾镇实验学校,在向教职员工致以节日慰问的同时,详细听取了学校情况介绍,并实地查看了学校硬件设施、特色教学等情况。据介绍,王江泾镇实验学校前身为嘉兴第九中学,办学历史悠久,尽管地处秀洲区最北端,但学校依然激流勇进,近年来取得了不错的办学成绩。

  9月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一行首先来到浙师大秀洲国家高新区教育集团西校区,该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走进学校开放实验室,刘德威一行观看了学生们运用光伏原理制作的各种实验作品。“充分利用紧邻光伏小镇的优势和资源,在孩子们心中播撒下科学的种子,这样的做法很好。”刘德威肯定道。在学校美术教室里,刘德威一行还观看了学校又一特色教育品牌:麦秆画创作。

  走进高照幼儿园,刘德威一行详细了解了该园设施建设和开园情况。得知幼儿园正在推进新一轮的建设,刘德威对高照街道在学前教育上的关注和重视表示认可,并鼓励幼儿园继续努力,与时俱进更新教育理念、创新发展思路,真正把幼儿园办出特色、办出水平,让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更多秀洲市民。

  “教师节即将到来,我代表区委、区政府送上节日的问候和关怀,秀洲教育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你们的默默奉献。感谢你们!辛苦了!”在两所学校内,刘德威一行看望慰问了部分教师,并通过他们向全校广大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

  随后,慰问组一行还前往秀洲区宏远教育集团梅溪小学,向该校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美好祝愿,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加强和改进教学,推进教育工作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


标签: 教师节;慰问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