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领导赴油车港镇调研农业产业
2020-09-07 09:0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政企携手共推农业现代化建设

  9月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带队赴油车港镇调研农业产业。他强调,农业是人类衣食之源、生存之本,是一切生产的首要条件。要着力做好产业链条延伸和文化底蕴挖掘两篇文章,在政企携手共进中推动农业现代化建设。

  走进秀洲青莲城市智慧牧场项目,刘德威一行实地查看了项目推进情况。据了解,该项目计划投资1亿元,占地约147.37亩,通过引进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积极促进企业和产品优化升级,将对规模生态养殖起到很好的示范推广作用。项目于今年5月底动工,预计于今年10月底完工。听取情况介绍后,刘德威对项目的多元化设置表示肯定,并鼓励项目方在全面做好主体建设的同时,统筹挖掘利用好项目背后的文化、旅游等多层次元素,将产业链条做深做实、将文化特色做精做透。

  嘉兴市麟农智慧产业园项目计划投资8亿元,规划用地1300亩,以蔬菜高新技术为依托,建设国内一流的高科技产业园,打造现代农业示范样本。走进项目现场,产业园育种育苗项目和水培工程项目正处于施工阶段,智慧果菜生产工厂已完成6个大棚基础工程建设。在详细了解项目情况后,刘德威表示,作为现代化和智慧化农业项目的典型代表,还需从旅游发展角度赋予项目更多的附加值,并从生产环节向配送环节延伸拓展,更好地适应市场和消费需求。在规划设计上,刘德威表示,项目方可积极寻求各方支持和协助,引进专家团队进行精心谋划。

  古窦泾瓜菜花工厂化育苗基地项目占地50亩,其中20亩智能化遮阳连栋大棚由古窦泾村投资700多万元建造。据了解,该项目引进的嘉兴智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现已实现正常生产。刘德威一行走进催芽室、育苗棚,实地查看了生产流程,详细了解了生产效益。对政府投资、企业运营的农业发展新模式,刘德威表示肯定,并鼓励双方加强协作,政府部门要牵线搭桥,以贴心服务助力农业企业解决人才引进、留驻等创业难题;农业企业可利用自身优势,为地方农业发展引进更多优质农业人才和项目。

  最后,刘德威一行还走进池湾村千千生态农场,对南湖红菱栽培基地进行实地调研。据了解,南湖红菱是嘉兴市农科院经过近10年科研攻关获得的新成果。今年3月,千千生态农场投资100万元建设了15亩菱角大棚进行南湖红菱试种并初见成效。刘德威表示,要继续做好南湖红菱的栽培工作,并通过多种方式扩大其影响力和知名度,打出新品牌、擦亮“金名片”。  


标签: 调研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