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领导调研秀洲老字号食品企业
2020-09-02 09:1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在品牌影响力提升中做大做强做优

  昨天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带队赴秀洲国家高新区和洪合镇,对嘉兴市张萃丰食品有限公司、嘉兴味德丰食品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他强调,作为老字号食品企业要在牢牢把控好安全关外,通过多渠道、多形式提高企业品牌辨识度和影响力,真正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嘉兴市张萃丰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有着百年历史的传统老字号食品企业。公司品牌“张萃丰”创立于1914年,是当时嘉兴市第一家蜜饯商号,也是当时浙江省唯一的蜜饯商号。近年来,公司在保留传统工艺特点的同时,引进高科技现代化生产工艺,形成了张萃丰酱芒果、张萃丰一品梅等畅销全国的特色蜜饯产品。

  “企业现在有多少员工?”“每年销售额大概是多少?”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刘德威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传统制作工艺传承情况。看到企业最新推出的以“嘉禾八景”“秀洲八景”为主题的新款包装产品,刘德威对企业在产品研发生产及包装设计推广上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作为老字号食品企业,一方面要与时俱进做精产品,根据市场需求及时调整产品种类和内容;另一方面要持之以恒做优品牌,在产品中体现文化内涵、注重生活体验、提升品位格调,从而在消费者心中留下深刻印象。就食品健康方面,刘德威也提出了建议,鼓励企业继续打好“健康牌”,以品质赢得市场、以优质获得青睐。

  在嘉兴味德丰食品有限公司,刘德威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据介绍,该公司同样是一家拥有百年卤味品牌的老字号食品企业。2017年,公司开始了连锁化经营,在嘉兴地区开设了7家门店。2019年,公司以规模促发展、以管理促效益,推进从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同年相继在杭州、上海开设门店。目前,公司已在长三角地区开设门店30多家,产品种类近30种。

  听取情况介绍后,刘德威表示,企业对当前发展有着清晰的认知,对未来发展有着明确的谋划。接下来,还要根据市场需求从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创新等多方面下功夫,充分利用各方资源、运用多种手段开拓发展空间。就企业提出的基地建设、产能提升等问题,刘德威协调相关部门进行了现场研究和商讨,并鼓励企业继续在市场做大、品牌做优上投入更多精力、取得更好业绩。 


标签: 调研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