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九届区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0-08-21 09:0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昨天上午,区长刘德威主持召开九届区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关于秀洲区进一步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秀洲区全域旅游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秀洲区建筑垃圾收运处置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等事宜,听取了关于秀洲区建筑材料再生利用中心项目建设相关问题处置、关于支持王江泾镇第四轮(2020-2022年)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政策扶持等情况汇报,讨论了《秀洲区2020年度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百日冲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关于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副区长沈凤兴、张惠明、沈顺华、李刚、李芝伟、曹江涛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孙薇应邀出席会议。

  会前专门安排了“学法进行时”活动。此次学习的内容是《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政策解读和落实情况》。刘德威表示,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要坚定不移做好这项工作,让企业享受到真金白银的实惠;要创新方法快速兑现,推动政策应知尽知、红利应享尽享,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根基,是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支撑。会议指出,聚焦问题和短板,调整优化原有政策体系,使之更具科学性、精准性和可操作性非常必要。应对疫情稳经济助企业防风险,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有保有压、有轻有重地进行分类分层奖补,设置更加贴合实际的标准和规则,有导向性地推动企业提档升级,从而更好地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秀洲区全域旅游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明确了全区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升级的总体目标和重要任务。在具体实施过程中,需从两个角度看问题,即从政府建设角度,紧密结合秀洲区所拥有的资源要素进行科学设置;从市场需求角度,根据游客体验感、舒适度、便捷性等进行合理谋划,让秀洲旅游更受欢迎和青睐。


  加强建筑垃圾规范管理,促进源头减量减排和资源化利用,可切实维护和改善城市环境卫生,有效遏制违法处置、偷运乱倒等行为。会议指出,在建筑垃圾收运处置相关管理办法出台后,再制定《实施细则》将让这一工作更具操作性,能针对办法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有效地进行查漏补缺,同时在建筑垃圾现有处置方式下也可进行探索和创新。

  会议还研究了《嘉兴市秀洲区城镇生活垃圾分类争先创优攻坚行动方案》《秀洲区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暨全域旅游推进大会方案》等其他事宜。


标签: 会议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