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2020-08-21 09:0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把握新要求 扛起新担当 落实新任务

  昨天上午,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统一战线工作重大方针政策,加快推进全区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区领导吴燕、王永法、谢春健等出席会议。

  区委书记吴燕指出,今年初以来,全区统一战线围绕“不忘初心聚共识、服务中心展优势”这一主题,精准把握时代大势、全力服务中心大局、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在凝聚政治共识、服务科学决策、促进经济发展、助力民生事业、参与社会治理等领域,都发挥了独特作用,为秀洲区高质量全面发展凝聚了人心力量、作出了积极贡献。总体来说,一是胸怀大局,健全了“大统战”的工作格局;二是把握大势,融入了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三是着眼大事,提升了各领域的工作水平;四是抗击大“疫”,交出了助力“两战赢”的优秀答卷。

  就充分发挥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作用,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吴燕提出了具体要求。吴燕强调,要提高站位,精准把握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具体来说,要提升战略高度,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加强政治建设,维护党和国家政治安全、政权安全的视角看统战工作,让旗帜鲜明讲政治成为秀洲统一战线最鲜明的标识;要巩固思想基础,充分认识加强党对统战工作领导的重要性,推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健全工作格局,着力夯实基层基础。

  吴燕强调,要聚焦重点,坚决扛起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新担当。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全面发展,绝不是党委政府一家的事,必须通过统战工作,努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具体来说,要聚焦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聚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践行“首位战略”、聚焦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聚焦助推多党合作示范城市建设等。

  吴燕要求,要压实责任,全面落实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新任务。统战工作点多、面广、线长,必须齐心协力,统筹推进,把统战工作作为必须抓好的分内事、必须种好的责任田,积极构建科学有效的“大统战”格局。要让“统”的作用更加突出,充分发挥领导小组的作用,推动“大统战”格局实体化运作,更好地指导各成员单位形成“一盘棋”工作格局;要让“督”的效果更加明显,确保区委关于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让“合”的氛围更加浓厚,进一步压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职责,营造“党政齐抓共管、大家共同来干”的浓厚氛围。


标签: 会议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