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党政代表团赴温州学习考察
2020-08-17 09:5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对标先进,让高质量发展“成色”更足;借鉴典型,使高质量发展“硬核”更硬。自8月13日赴台州学习考察后,8月14日,秀洲区党政代表团再赴温州,走进园区、考察项目,实地感受“富于创造、奋斗奋进”的温州精神。区领导刘德威、王永法等参加考察。

  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温州市龙湾区浙南·云谷。浙南·云谷集科创研发、企业孵化、教育培训等复合功能于一体,重点培育发展信息技术、设计创意、科技服务等新兴产业,打造以“互联网+”为主题、众创空间集合的新型科创产业集聚平台。园区提供可“拎包入住”的低成本创业空间,现已引来众多知名企业落户。代表团一行在园区路演中心观看了介绍片,赴创业服务中心了解了入驻企业的技术创新情况。智慧安防、智慧停车等技术成果引发代表团成员关注,就适用范围、推广应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

  在龙湾区中国眼谷,代表团一行了解了高能级产业创新平台建设情况。中国眼谷是龙湾区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合作共建的眼健康全产业链科创园区,重点发展视觉光学、眼科药物等五大产业,致力于打造成世界一流的眼视光研发中心、产业孵化器、创新创业人才聚集区、学术交流中心等。目前,园区内孵化园和超级医院已正式开园开业。代表团成员详细了解了园区建设历程,对其充分整合利用各方资源、以学科带动产业的协同创新模式给予高度赞扬。

  随后,代表团一行来到温州市鹿城区,对体育休闲公园冰雪中心、时代综合体及名城广场公园路改造提升等项目进行考察。据介绍,2016年10月,温州市委市政府强力推进以城中村改造为重点的“大拆大整”行动。截至2019年底,累计完成行政村整村改造153个,市区重点改造范围累计腾出土地3.6万亩,拆出了发展新空间和城市新风貌。

  2017年,温州市又启动实施了“大建大美”行动,以拆后土地高水平开发利用为重点,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如在体育休闲公园建设中,将原来的垃圾填埋厂、污水处理厂、粪便处理厂等市政配套设施进行改造提升,建设了亚洲最大的半地埋全封闭式污水处理厂,并在其屋顶建造了体育休闲公园及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室内气膜滑雪场。项目投入运营后可丰富群众冰雪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在“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中,温州市创新投融资机制,在抢抓国家棚改政策机遇的同时积极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多渠道筹集资金,实现政府有为与市场有效协同发力。公园路的改造提升实施“统一征收、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招商、统一运营”,大幅提升经济效益。代表团成员们走进正在施工中的五马墨池历史文化街区,实地了解了该地坚持修旧如旧、建新如旧,构建富有温州传统特色历史街巷的做法。

  晚上,代表团一行还现场考察了“塘河夜画”项目。该项目是温州市“大建大美”中的精品力作。作为中国首部城市记忆主题行进式夜游演出,“塘河夜画”是温州夜游经济与文化底蕴有机结合的创新实践,是推动温州文旅经济发展的新着力点,将为发展温州“月光经济”贡献力量。


标签: 党政代表团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