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美好生活未来可期 幸福指数持续攀升 ——深入贯彻落实区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系列报道之四
2020-08-14 09:0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幼有所教、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居有所安,这是每个普通人对于美好生活最朴素的向往。优质教育资源合理分配、居家养老体贴周到、医疗技术日新月异、治理效能不断提升、城乡融合深度发展……在秀洲区,人们关于美好生活的梦想正在一步步照进现实。

  前不久召开的区委九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明确提出,要争当高质量城乡融合的模范、争当高质量区域治理的模范、争当高质量民生幸福的模范,全力打造城乡融合发展样板地、中国最具安全感主城区和美好生活幸福城,实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的显著提升。

  城乡融合谱写新篇章

  在城市也能感受田园生活之美,这是城乡融合的生动体现。6月28日下午,“嘉禾田园牧歌”项目签约仪式在秀洲国家高新区举行。在城区与乡镇的交接处、时间与空间的交联点,勾勒一块三角地块,以水稻田、落羽杉为主要特色作物,科学布局书吧、体验馆、农业研学基地等,利用小火车串珠成链,展现与众不同的田园风光。

  近年来,秀洲区一以贯之推进城乡统筹发展、融合发展,城乡居民收入比始终保持全省前列、全国领先,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升。通过加快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先行区建设,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提升城乡产业协同发展平台,统筹推进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奏响新时代的田园牧歌,复兴升级版的农耕文明,打造世界级的诗画江南。

  作为区域主干道,农村公路串联一路风景,融合一片产业,造福一方百姓。近年来,秀洲区通过加快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对外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对内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普惠民生。今后,秀洲区还将加大投入推进公路建设,革新技术提升工程品质,构建“美丽公路+”的交通发展模式,全面打造美丽公路的“秀洲样板”。

  未来,秀洲区还将致力于打造城乡融合发展样板地,高质量完成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先行区建设任务,并将油车港镇作为先行启动区。系统推进“1+1+4+7”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城乡一二三产深度融合,推动交通由“公路时代”向“轨道时代”升级,在城乡融合发展上保持领先、走在前列。

  美好生活提升幸福感

  最近,秀湖畔的上海世外教育附属嘉兴秀湖实验学校和上海世外教育附属嘉兴秀湖实验幼儿园正在全力做好新学年开学前的最后准备工作,标志着秀洲区合作办学迈出了更大步伐;5月,市第一医院王店分院揭牌,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市级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油车港镇天星社区成为全市“运动家智慧体育社区建设”试点,精准推进全民健身;148户困难老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全部完工,居住环境焕然一新……从细微处下功夫,办好一件件民生实事,秀洲人的美好生活未来可期。

  “我们必须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为民办实事的长效机制,优化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质量,织密扎牢社会保障网,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秀洲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提供更加高质量、均衡化的公共服务供给,进一步打响秀洲“美好教育”“美好医疗”“美好服务”品牌。

  “生活在这里,特别有安全感。”这是很多秀洲人的共识。今年,秀洲区被授予全省首批一星“平安金鼎”,“平安秀洲”创建实现“十五连冠”。同时,建成了全市首个镇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规范化中心,并把每月25日定为“平安秀洲日”,积极开展平安秀洲“大宣传、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

  接下来,秀洲区还将推进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全力打造中国最具安全感主城区。具体来说,就是重点突出基层治理、社会治理,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努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争当区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


标签: 红船精神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