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王江泾镇出台跨境电商扶持政策
2020-08-13 09:0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张会林

  受疫情影响,今年国际产品需求明显下滑,王江泾镇外贸企业面临着困难和挑战。为帮助企业稳定信心、增强抗风险能力,充分发挥跨境电商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近日,王江泾镇出台《王江泾镇支持跨境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助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

  “企业入驻第三方跨境电商平台的,按其入驻平台缴纳年费50%的标准予以补助,单个企业补助最高不超过5万元。对入驻数字展贸平台、自建网上营销平台运营费用和数字化营销(流量购买)的,按费用的50%给予一次性补助,单个企业补助最高不超过5万元。”王江泾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意见》鼓励王江泾镇企业应用阿里巴巴国际站、天猫海外、亚马逊、香港贸发网(“贸发网采购”)、eBay、wish、shopee等第三方平台开展跨境电商业务。

  今年7月,王江泾镇成立跨境电商服务中心,目前办公楼正在装修中,近期就将投入使用,完工后可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一个集交流、学习、培训的平台。根据《意见》,经审核符合入驻电商服务中心条件并注册在王江泾镇的企业,给予企业电商服务中心2年内房租每月12元每平方米的补助。对王江泾镇制造业主辅分离,新成立的对外贸易企业,符合入驻电商服务中心条件的再给予1万元奖励。

  跨境电商专门人才紧缺是跨境电商企业普遍反映的突出问题。《意见》对新引进的跨境电商实用型人才,在王江泾镇企业缴纳社保满1年的,经济学及经济贸易管理类、电子商务类和外国语言文学类的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学历给予每月1000元工资外补助,硕士研究生及以上的在享受市、区两级的人才政策基础上再给予每月2000元工资外补助;支持经区级及以上电子商务主管部门认定的注册于秀洲区的专业培训机构开展直播电商人才培训,按每年单个企业参加培训总人数不超过10人计,给予1500元/人的一次性补助。

  同时,为了进一步鼓励企业做大做强,《意见》对注册在王江泾镇并在第三方跨境电商平台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的企业,根据当年度交易额,除享受秀洲区相关政策外,年新增出口额达到100万~500万美元、500万~1000万美元、1000万美元以上的,分别给予10万元、20万元和30万元奖励。

  “今年外贸形势严峻,此次我们出台《意见》,在平台入驻、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了全方位支持,在减轻企业负担的同时,将更好地帮助传统外贸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和发展电商产业,促进全镇经济增长。”王江泾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跨境电商作为一种新业态,已经成为新常态下培育经济增长新动力、创新国际贸易新方式的重要途径。目前,王江泾镇跨境电商服务中心已招募俊发喷织、大众丝绸印花、金亿帆纺织等5家标杆企业入驻。

  下一步,王江泾镇将通过电商服务中心发挥主观能动性,开拓王江泾镇跨境电商国际销售渠道,增加企业收益,加快企业转型升级走出困境。在拓展业务的同时,深耕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为跨境电商产业能级倍增注入更强动力。


标签: 电商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