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七大精彩板块为村民奉上文化盛宴
2020-08-12 09:47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付梦婕   N通 讯 员 胡 佳 史 意

  秀洲区首场“文旅市集”暨“礼堂夜市”活动鸣锣开市

  七大精彩板块为村民奉上文化盛宴

  晚风送爽,夜色醉人。昨天晚上,由秀洲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区文联联合组织开展的秀洲区“文旅市集”暨“礼堂夜市”活动在秀洲区洪合镇凤桥村文化礼堂鸣锣开市。

  看舞狮表演、赏文化大戏、逛礼堂夜市、尝各地美食……晚上7点不到,天还没完全黑,洪合镇凤桥村文化礼堂前就挤满了“轧闹猛”的村民。虽然天气炎热,但丝毫无法阻挡村民们如火般的热情,有的和朋友一起买买买,有的拿着手机拍拍拍,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太热闹了,一路走过来都很有趣,待会儿一定要去买点好吃的。”家住秀洲区洪合镇新王新村的陈笑遠当晚是和爸爸一起过来的,第一次逛夜市的他仿佛刘姥姥进了大观园,兴奋不已,“平时吃完晚饭就待在房间里看书、打游戏,难得有机会出来走走,感觉真不赖。”

  另一边的“文化大篷车”前,方琪正抱着儿子目不转睛地盯着舞台上的表演。“平时哪里有机会看这么好看的演出哟,今天就是奔着这个来的。”方琪笑着说,“村里第一次举办这么大型的夜市活动,太丰富多彩了,再热也值得。”

  记者了解到,当晚是秀洲区“文旅市集”与“礼堂夜市”的首场活动,活动分为七大精彩板块,为当地村民奉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其中,“今夜有戏——‘文化大篷车’”板块中,来自市文化馆的大篷车开进凤桥村,将精彩的文化表演送到了村民们的家门口;礼堂书屋门口的“礼堂书市——与好书有个约会”则吸引了不少阅读爱好者,所有购买图书的村民不仅可以享受打折优惠,还能获赠《秀洲名镇记》、《秀洲的100个人文故事》等书籍;“视觉展览——礼堂‘话’小康”则为大家展示了一批以文化礼堂、小康生活、乡村振兴等为主题的精品摄影、书法和农民画作品;“礼堂文创——秀出我们的创意”全面展示了近年来秀洲礼堂文创的优秀作品。

  还有“你点我播——农村电影大放送”、“美食嘉年华——享受舌尖的美味”、“非遗体验——感受传统的魅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一大批村民到现场打卡,玩得流连忘返。

  “在基层举办‘礼堂夜市’活动,既能满足老百姓的消费需求,拉动夜市经济,又能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促文化传播。”秀洲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秀洲区农村文化礼堂的“特色展示年”,开展“礼堂夜市”活动正是为了推进文旅元素与市集消费的有机融合,让市集成为文化传播的阵地,实现文旅消费与文化繁荣。

  “接下来,我们各镇、街道也将陆续组织开展‘礼堂夜市’活动,同时,在秀湖,我们还将举办‘秀湖夜市’,进一步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该负责人说。


标签: 文化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