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红船精神薪火相传 初心使命接续践行——深入贯彻落实区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系列报道之一
2020-08-10 08:5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佳

  8月6日召开的秀洲区委九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吹响了前进的“新号角”,锚定了发展的“新目标”。全会提出,作为党的诞生地、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的主城区之一,秀洲区将坚定不移践行红船初心,争当高质量党建引领的模范,并将全力打造红船初心践行示范区列入十项具有秀洲显示度的标志性成果之一。

  筑牢思想基石,汇聚争先创优的力量;突出党建引领,树起争当模范的旗帜。秀洲在行动!

  筑牢思想基石,汇聚争先创优的力量

  怎样把握准“重要窗口”的深邃要义、如何全面助推城镇高质量发展、政府在跨境电商发展中是什么定位……今年4月以来,秀洲区创新推出的“秀水大讲堂”邀请了各方专家前来授课。具有指导性和针对性的授课内容,让全区党员干部受益匪浅。

  而这正是秀洲区推出的“党的创新理论走心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毫不动摇践行红船初心,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毫不动摇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生动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耀眼的真理光芒、独特的思想魅力、巨大的实践伟力。在践行初心、争当模范的道路上,秀洲区有平台,有品牌,更有行动,有举措。

  “我们希望通过专题理论学习会、研讨会、交流会等,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积极主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伟大思想的系统性、完整性,不断从中学立场、学观点、学方法,找题目、找钥匙、找答案,着力提升掌握基本方法、把握科学体系、做好融会贯通的能力本领,努力争当学懂弄通做实伟大思想的排头兵。”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整合优化全区理论学习平台与资源,融理论学习、理论宣讲、理论研究、理论阐释、理论普及为一体的学思互动的“秀水大讲堂”理论学习品牌,现已开展主题学习、业务精进系列学习9次。

  筑牢思想基石,汇聚起争先创优、争当模范的磅礴力量。据了解,秀洲区还将全面推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长效机制“十项制度”,常态化、制度化举办“秀水大讲堂”,建设学习、宣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努力成为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全面发展的集成模范。

  突出党建引领,树起争当模范的旗帜

  今年7月,秀洲区王江泾镇分别与吴江区盛泽镇、黎里镇,嘉善县陶庄镇、天凝镇签约,通过建立“毗邻党建——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共建”协调机制,在党建引领、产业平台、民生领域、文化旅游、生态环保五方面加强合作。

  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大背景下,秀洲区积极与上海市嘉定区、苏州市吴江区、嘉善县等毗邻地区开展党建合作,深化“六联一创”工作格局。同时,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现代化信息云平台,实现全区6576个村社微网格、2567个企业微网格信息“一图”掌握。

  载体建设不可或缺,队伍建设不容忽视!在强化党建引领的同时,秀洲区还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今年疫情期间,全区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15名优秀党员、12个优秀基层党组织受到全市通报表扬,陆伟荣获评“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

  村社换届是2020年全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抓基层打基础的一场大考。今年3月起,全区按照省市有关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面推进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已完成715名现职村社干部届末回访和民主测评。

  在清廉建设上,秀洲区建立全区首个全面从严治党主题馆:清廉秀洲教育馆。展馆通过文字、图片、实物、场景、视频等形式,展示了全面从严治党在秀洲区的新实践、新成效,给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提供了一个接受清廉教育的重要阵地。

  红船精神薪火相传、初心使命接续践行。迈步新长征,在筑牢思想基石、建强干部队伍、夯实战斗堡垒、深化清廉建设中,秀洲区正以争先创优的锐气、争当模范的士气,扛起初心地的担当和使命,让“新秀水”在新时代焕发新光彩,擦亮“秀水泱泱”的品牌标识,诠释“秀美新区”的独特风采。


标签: 红船精神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