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08-05 09:3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唐凤琴

  近日,秀洲区召开“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推进会。会上通报了上半年治水工作目标任务工作进度、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布置。各镇(街道)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具体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污水零直排建设经验,也分析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就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要以问题为导向,助推“污水零直排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对通报的问题抓紧开展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各主体要发动各条线和其他各方力量加强督查执法工作,尽量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据了解,目前从督查情况看,“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还存在长效管理不健全,宣传引导不到位等问题,尤其是餐饮街、农贸市场和生活小区,居民往雨水井倾倒污水的现象仍有存在。因此,除了重视工程建设,还需要提升群众的“零直排”意识。下一步,秀洲区将结合平安大走访、网格红管家等做好治水工作的宣传,依托“微博、微信”等自媒体,进行更多元、更有效的宣传。引导群众深度参与“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聘请“老娘舅”、民间监理、党员监督员等,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以及基层组织的作用,形成治水合力,使治水工作“人人知道、人人参与、群众满意”。


标签: “污水零直排区”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