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严阵以待 扎实做好各项台风防御工作
2020-08-05 09:2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封洁俊

  “黑格比”来袭

  据气象部门发布的台风警报,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强热带风暴级)于昨天凌晨3时30分前后在温州市乐清市沿海登陆后,昨天14时中心位于浙江省绍兴市嵊州境内。预计“黑格比”将以每小时28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受“黑格比”影响,昨天傍晚到夜里,秀洲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东南到南风8~9级,沿海9~11级。

  记者从区防指获悉,为扎实做好此次台风防御工作,根据《秀洲区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规定,8月3日17时30分,区防指就启动了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

  8月3日下午,区防指组织召开了全区台风防御工作会议暨人员转移安全码运用培训视频会。会议对第4号台风“黑格比”防御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地切实增强防范意识,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和经验主义思想,全面做好防御工作,特别是做好建筑工棚、广告牌、高处物品等的防风工作,做好强降雨下城镇内涝、农作物安全等防范工作。要求各防汛责任人到岗到位,切实履行职责,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并要求各地做好值班值守。

  同时,会议就浙江省自然灾害风险防控和应急救援平台的操作以及人员转移“浙江安全码”应用进行了培训和演示。对省自然灾害风险防控和应急救援平台的实施背景,平台建设的内容,平台的“应急准备、风险管控、应急救援”三大业务模块和14类运用单元进行了讲解,并重点阐述了省厅关于管控力指数的设置思路,加深了镇村防汛责任人对平台和防汛防台数字化转型的认识。

  据悉,面对来势汹汹的“黑格比”台风,秀洲区全面开展了城镇危旧房入户排查,准备随时转移群众。各基层责任人也严格落实响应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并加强了各类隐患排查。


标签: 黑格比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