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加快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
2020-08-05 09:2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通讯员 唐永金

  突出主体和品牌培育 着力推动产业链构建

  在秀洲国家高新区,捷顺旅游制品有限公司自去年成立跨境电商部门以来,已完成跨境电商2000万元以上的销售额,预计今年可实现销售额超6000万元。随着欧美家庭对家居生活智能化的追求,家居家具类产品成为跨境电商畅销商品。目前,秀洲区集聚了顾家智能家居、麒盛科技等30多家企业,王江泾智能家居产业园也逐步形成了以电动床和家用功能沙发为主的智能家居集群,涌现出了一批家居家具领域跨境电商龙头企业。

  大力推进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是推动外向型优势产业集群数字贸易转型的需要。当前,秀洲区依托毛衫、智能家居和时尚纺织等外贸优势产业,积极推进产业集群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已成为带动外贸出口的重要增长点。去年8月,秀洲区家居家具、毛衫、集成吊顶产业集群成功入围浙江省第二批产业集群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试点名单。今年5月,麒盛科技、索贝进出口、洁阳家居3家企业获评嘉兴市跨境电子商务示范企业。

  在洪合镇,嘉兴市朗际进出口有限公司主营毛衫产业,2018年起上线速卖通平台,2019年实现跨境电商交易额300多万美元,今年依然表现不俗。“我们计划整合洪合毛衫企业和海外仓资源,实现‘抱团出海’,从而大量推进毛衫产业跨境电商发展。”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秀洲区毛衫企业共有200余家,个体工商户达6000多户,目前已经形成完整的毛衫产业链。此前,洪合精品毛衫市场自建线上B2B平台“毛衫汇”,上连生产企业,下接二级市场采购商和小微创客,平台已入驻毛衫生产经营企业(商户)1500余家,实现了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并积极拓展海外业务,目前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近年来,秀洲区顺应信息化时代发展潮流,积极引导企业参与“互联网+”行动计划,电子商务日益成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亮点和企业商业模式创新的新动力,有效提升了开放型经济可持续发展能力。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区完成跨境电商交易额6.27亿元,完成进度列全市第二。

  今年4月底,长三角(秀洲)跨境电商基地在秀洲区正式启动,并引进了国贸数字“麒麟计划”项目。同时,借力“阿里一达通”落户秀洲区的优势,支持生产企业加强与国内外知名第三方平台和跨境服务商紧密合作,助力外贸企业登陆国际电商大平台。而在王江泾镇,还专门新建了电商服务中心,委托阿里巴巴国际站专业团队营运,设有电商直播间、客服办公区、公共洽谈区等,助力跨境电商发展。

  “当前,我们需要进一步发挥跨境电商独特的优势,开展在线营销,实现在线交易,保订单、保市场、保份额,以新业态新模式助力外贸新发展。”区经济信息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突出主体和品牌培育,着力加快产业链构建,从而形成符合秀洲区特点的跨境电商发展模式和完备的产业体系。根据工作方案,争取到2021年,全区将着力培育具有外贸竞争新优势和带动效应的跨境电商骨干企业5家。  


标签: 跨境电商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