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乡贤力量助推高照街道文明创建
2020-08-03 09:0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徐 昊 通讯员 李 卓

  在高照,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传播精神、贡献智慧、身体力行,助力高照街道在文明城市创建路上行稳致远。他们的名字,叫“乡贤”。

  乡贤开课讲文明。怎么“垃圾分类”、什么是“文明养宠”……日前,作为高照街道乡贤队伍的一员,区关工委讲师团成员刘震鸣专门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一堂关于文明的课,用他自己的话说,“文明要从娃娃抓起,良好行为习惯要从小一点一滴养成,用小朋友的小手拉起家里长辈的大手,大家一起参与文明创建”。在高照,广大乡贤自觉传播文明理念,他们站上三尺讲台,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案例,讲述着发生在大家身边的文明故事。

  乡贤会商议文明。在高照街道高桥社区,活跃着这样一支队伍——乡贤(家园)参事会,其中的成员都是土生土长的高照人。他们积极参与社区基层治理,一起做好这个拆迁安置小区里的大事小情。村规民约该怎么定?有些居民乱堆放、乱晾晒的生活陋习该怎么扭转?小区里垃圾分类该怎么做?……这些都是每月一次的参事会上常常讨论的议题,一个个“金点子”转变成小区里可喜的变化。

  乡贤出力助文明。新时代文明实践,乡贤是一支重要的力量。他们是走街串巷的宣传员,也是躬身力行的志愿者。在文明城市创建路上,高照街道广大乡贤组成一支支志愿者团队,走进千家万户,传播文明理念,传递创建声音;他们煲好消暑美食,为户外工作者送去酷暑中的一丝清凉;他们穿行在大街小巷,擦亮城市的文明底色,他们就是这个夏天里一道美丽的风景。


标签: 文明创建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