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试点工作
2020-07-20 10:4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通讯员 陈 侃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记者从秀洲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根据秀洲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安排,决定于7月19日~7月22日开展人口普查区级试点工作。这是秀洲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环节和步骤,也是对秀洲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细则和程序进行检验。

  据介绍,经前期实地调研和综合评价,秀洲区最终确定油车港镇作为区级试点地区,调查对象为2020年7月21日零时在油车港镇麟湖社区、马厍村试点地区的全部人口,但不包括现役军人和武警。本次区级试点主要涉及8个普查小区500多户、近1500个普查对象。记者了解到,试点地区的居民需要准备好身份证件,提前了解外出家庭成员的现住地址等信息。

  “试点工作旨在为最终检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完善普查表和各项实施细则,探索、积累普查组织工作的方法和经验,演练人口普查工作的全过程,培训普查骨干,提高各级普查机构的组织管理、实践操作能力,从而有效推动、促进普查工作开展。”秀洲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将全面查清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为科学制定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与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相比,根据新形势的需要,此次人口普查探索采用了很多新的做法,包括互联网自主填报、移动设备采集、数据实时直接上报、行政记录比对以及推行大数据运用等。


标签: 人口普查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