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三聚焦”助推律师行业健康发展
2020-07-14 09:0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钱 瑜

  日前,区司法局举办了本年度第一期“秀水法学堂”暨法律服务行业警示教育大会。针对目前不断扩大的律师队伍,为端正执业理念,规范执业行为,提高法律服务从业者的执业水平,此次大会邀请了浙江省律师协会理事沈宇锋律师作《律师的职业道德、执业纪律与风险控制和防范》专题讲座。全区法律服务行业100余名律师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参加。

  经济新常态下,如何助推律师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如何提高青年律师队伍建设成效,这是秀洲区高度重视、持续思考的一大课题。近年来,区司法局以律师行业教育整顿活动和“扬帆行动”为主抓手,持续推进秀洲律师行业的健康发展,实力打造秀洲律师的亮眼品牌。

  聚焦政治首位,秀洲区为律师行业注入红色活力基因。针对全区10家律所党支部105名党员律师,区司法局通过“线上+线下”“个人学+集体学”等多元方式提升全体党员律师的政治素养。同时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丰富资源开展学习,每日进行“学习强国”活跃度通报,每周公布积分前十名的党员律师,让“天天学”成为党员律师的习惯。

  全区10家律所党支部还与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两新”工委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开展法律服务“十百千”(十家律所支部百名律师服务千家企业)行动,积极构建“资源共享、双向服务、双赢共进”的新格局。

  聚焦能力提升,秀洲区司法局以“秀水法学堂”为载体,排定年度培训计划,通过区司法局主办、规模所独立承办、所所联合承办等多种方式开设“秀水法学堂”。今年初以来,开设了《律师执业道德、执业纪律与风险控制和防范》专题讲座、《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解读、《律师怎么用税法知识提升法律服务价值》等有关课程,共计开设5场。

  “全区律师在‘秀水法学堂’平台上既是学生也是讲师,大家共享资源,共同成长。”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秀洲区以培养青年律师为重点,积极为青年律师提供法律援助中心值班、驻镇值班、农村法律顾问等实践平台,组建以青年律师为主的“秀律先锋”法律服务联盟,在服务群众、服务企业中让青年律师提升专业能力和水平。

  聚焦监督力度,秀洲区司法局抓行风建设树正气。据悉,各律所陆续召开所内警示教育会、专题学习会,每位执业律师主动签订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承诺书,端正法律服务理念、规范法律服务行为。同时,强化监管,运用“掌上执法”系统,结合日常巡查、专项检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等,对律所开展书面以及实地检查。

  搭平台、强业务、育“强兵”。下一步,秀洲区司法局将持续引导律师“依法、规范、诚信”执业,同时为律师树立正确的政治意识和助推自身成长搭建广泛平台,打造一支过硬的红船旁律师队伍,大力推进“法治秀洲”建设进程。


标签: 律师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