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加减乘除”打好助企发展攻坚战
2020-07-08 09:0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许 斌

党建引领助力企业化危为机

秀洲“加减乘除”打好助企发展攻坚战

  昨天,记者从秀洲区委组织部获悉,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新阶段,秀洲区根据省委组织部“助企八条”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合力打出“加减乘除”助企复产系列组合拳,助力企业危中寻机,化危为机,从而实现高质量发展。

  选派干部下沉一线助企服务、推动干部担当作为破解企业现实难题、采取务实管用办法提高服务企业能力、深入考核考察干部服务企业实绩实效、大力选拔使用服务企业表现突出的干部、发挥“两新”党组织助力企业发展实质作用、抢抓窗口期帮助企业招引人才、积极引导人才服务企业创新发展……省委组织部的“助企八条”提出,要立足组织职能、发挥组织作用,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着力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和经营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

  “结合自身实际,我们以‘加减乘除’的方式深入推进助企工作出成效。”秀洲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秀洲区将派百名党务红领,“加”企业发展动能;放百亿信贷资金,“减”企业发展负担;优百项惠企政策,“乘”企业发展机遇;签百名经营律师,“除”企业发展障碍。“加减乘除”的综合运用,也让秀洲区打响了助企发展攻坚战。

  在“加”企业发展动能上,秀洲区及时下派300余名驻企指导员、驻企健康员、党务红领,在帮助企业应对挑战、渡过难关、促进发展中担当形势政策宣讲员、企情民意调研员和内外关系协调员,有效推动巩固企业党建工作,努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坚定企业发展信心。

  在“减”企业发展负担上,秀洲区联合浙江禾城农村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创新推出“红色领航贷”“人才贷”“商银贷”等金融产品,并配套制定相应专项惠企政策。现已对雅莹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进行集中授信,发放首批4.26亿元信贷资金支持企业一线复工复产,为全区6家人才企业颁发“人才贷”授信5950万元。

  在“乘”企业发展机遇上,秀洲区充分发挥“八省一市”新居民集聚地党建联盟的组织优势,助力4万多名外地员工返岗就业。全区现已整合各单位扶企政策100余项,集中发布了“秀湖双百”人才新政2.0,光伏新能源产业等9个高层次人才项目路演活动陆续举行。同时,秀洲区还以“云签约”“云开工”形式,启动总投资50亿元的隆基年产5GW单晶组件项目建设。年初以来,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等活动接连开展,“双招双引”成效显著。

  在“除”企业发展障碍上,秀洲区律师行业综合党委紧急成立疫情公益服务团,线上线下相结合,完成普法专题17期,积极回应企业复工复产中关切的外贸合同、财税新政、人事薪资等相关法律困扰210余起。律师行业综合党委8个基层党支部还分别与镇(街道)党(工)委建立法律服务资源结对共享机制。截至目前,全区法律服务工作者已开展企业大走访150余家,开展法治宣讲30余次。


标签: 企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