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又一新地标即将崛起
2020-06-29 08:14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付梦婕 通讯员 胡 佳 马燕琴

  “秀湖·嘉禾牧歌”项目签约落户秀洲国家高新区

  城西之翼,秀湖之畔,一座城市新地标即将崛起。

  在这里,你可以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在田园风光中放松身心,在原生态的乡土气息中发现乡村生活之美;在这里,你将会听到一首新时代的嘉禾牧歌,体验复兴升级版的农耕文明,欣赏世界级的诗画江南,近距离感受高质量乡村振兴示范地的风采与魅力。

  市民“减压器”、生态“金名片”

  昨天下午,“秀湖·嘉禾牧歌”项目签约仪式在秀洲国家高新区举行。

  此项目由敏实集团创始人秦荣华先生为主导的公司投资建设,在城区与乡镇的交接处、时间与空间的交联点,勾勒一块三角地块,以水稻田、落羽杉为主要特色作物,科学布局书吧、体验馆、农业研学基地等设施,并通过小火车串珠成链,展现与众不同的田园风光。

  记者从签约现场了解到,“秀湖·嘉禾牧歌”项目选址于乍嘉苏高速以西、新塍塘以东、S210省道(秀洲段)以南,用地约3500亩,总投资约5亿元,注册资金3000万美元。项目基地毗邻秀湖景区,东侧靠近常台高速,区位优势明显;东南侧是城市,西北侧是乡镇,位于城乡融合的过渡区。

  据介绍,项目建成后将实现“一核引领,两翼齐飞,五区联动”。以秀湖为核心引领发展;东翼将实现大润发、江南摩尔等传统商圈改造提升,西翼将打造高照片区产城融合智慧动力小镇;秀湖区块,东升路未来社区,数字小镇区块,科技孵化城区块,昌盛路、中山西路、洪兴路沿线楼宇经济区块五区联动。

  未来,“秀湖·嘉禾牧歌”可以在新年前后和端午节、中秋节期间开展传统民俗活动,在每年的5月至11月集中开展商业文娱活动;也可以围绕农业大基地,打造富有当地特色的风情旅游养生小镇,吸引周边及各地的度假游客、养老人群驻足;还可以利用农田湿地打造生态湿地持续不断的旅游节庆活动,科普湿地知识,吸引度假游客。

  一个市民的“减压器”跃然纸上、一张生态的“金名片”呼之欲出。

  据悉,此项目计划在2020年8月启动建设,于2021年6月底前完成区域内主干道、约7000棵落羽杉种植、环园火车架空轨道的基础建设,2021年12月底前完成高标准农田及设施改造、6个小火车站的建设。

  确保项目高效推进、快速建设

  近年来,秀洲区一以贯之推进城乡统筹发展、融合发展,2019年城乡居民收入比缩小至1.55:1,全省领先,秀洲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升,“在城乡一体化发展方面走在前列”的蓝图正在变为美好现实。

  “秀湖·嘉禾牧歌”项目之所以落户秀洲国家高新区,离不开高新区日渐壮大的产业集群和日臻完善的配套设施。

  项目周边有便捷的交通体系,有阿特斯、隆基、尚鸿等繁荣的高科技产业圈,有世外秀湖实验学校、浙师大附属秀洲实验学校等优质教育资源,有集美术馆、音乐厅(剧场)、图书馆和群团中心及商业配套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艺术场所,还有全民健身中心、秀洲区妇保院等体育、医疗设施……

  “我们将着力推进‘秀湖·嘉禾牧歌’项目快速建设,做优营商环境,及时破解难题,确保项目高效推进、快速建设,按照‘高度要求、亮度要求、品质要求’来打造秀洲城乡融合发展新地标。”秀洲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项目签约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