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新城街道打造“红马甲”反诈宣传联盟
2020-06-24 08:5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徐 昊 通讯员 郑 臻 陆佳彬

  “让我们一起投身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人民战争中,让我们一起努力建设平安秀洲美好家园……”前天下午,为全力构建反诈社会防范治理格局,新城街道在江南摩尔举行“平安秀洲日”暨反诈宣传“五进”行动启动仪式。

  仪式上,新城街道相关负责人对反诈宣传“五进”行动进行了介绍,并宣布街道“红马甲”反诈宣传联盟正式成立。首批街道反诈联盟共由14支反诈宣传队伍组成,队伍分别由街道各部门、社区及南洋职业技术学院等辖区单位牵头组建,目前共有80名宣传队员。今后,反诈联盟将结合“平安秀洲日”活动,深入小区、楼宇、商圈、市场、学校,持续开展平安建设“大宣传、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四大行动,全面提升街道群众平安“三率”。

  平安建设事关人民群众福祉,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是其最重要环节之一。今年,秀洲区全力推进“1345”平安建设争先创优大会战,集中力量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排查整治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突出问题、排查解决平安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努力实现平安建设“三率”进一步提升、平安建设问题进一步消除、平安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

  新城街道高度重视宣传反诈的重要性。今年初以来,街道结合实际,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反诈宣传。在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嘉园”等途径宣传诈骗案例;在线下,组织开展“青春筑梦·反诈同行”创意海报绘画活动,并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警醒居民切勿上当受骗。同时,街道还发掘现有资源,吸纳各界力量,组织成立了多支反诈宣传队伍。为进一步壮大声势,新城街道“红马甲”反诈宣传联盟应运而生。

  “红马甲”反诈宣传联盟应如何有效运转,推动辖区反诈宣传更上一层楼?新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反诈宣传联盟将逐步建立信息交流平台和机制,明确专人建立专班,做好反诈宣传定期交流和及时反馈机制,实现“统筹协调、快速反应、即时联动”三项功能。针对辖区电信诈骗高发地区和易受害群体,建立挂图作战机制,调动多支宣讲队伍集中宣讲、集团作战,确保未宣对象清零,宣传全覆盖。

  同时,新城街道将建立“红马甲”反诈宣传联盟品牌,提高反诈宣讲队伍辨识度,并建立反诈专班,及时分析研判高发案件类型,调整优化宣传策略。针对现有反诈队伍,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努力培育反诈宣讲骨干,实现每队1名金牌宣讲员;用好用足反诈宣传阵地、户外喇叭等宣传工具,提高宣讲效果,实现“每次宣讲有群众参与,每支队伍有成员壮大,每月联盟队伍有新增”的良好局面。

  此外,反诈联盟还将结合做好“反诈+”文章,例如落实反诈加基层党建、反诈加新冠防疫、反诈加文明创建、反诈加平安巡防等各方面举措,将反诈工作内容有机结合加入到各基层工作和活动环节。

  “接下来,我们将充分发挥职能、利用资源,建立反诈宣传队伍吸纳培育、先进表彰激励和正面宣传报道机制,努力促进新城街道‘红马甲’反诈联盟不断壮大建强。”该负责人表示。

  今年年内,新城街道将全力实现辖区群众反诈宣传全覆盖,力争群众防范诈骗知晓率达100%。


标签: 红马甲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