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啃下硬骨头 争当急先锋 ——记油车港镇党委书记余仁义
2020-06-24 08:4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沈 甜

  编者按 初心不改,使命在肩。“七一”将至,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秀洲区作为党的诞生地、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的主城区之一,近年来大力推进高质量全面发展,在各个领域涌现出了一大批立足本职、奋发有为、攻坚克难的先进典型。今日起,本报开设“画乡先锋”栏目,将深入报道秀洲区担当型干部的先进事迹,以此营造学榜样、勇担当的浓厚氛围,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为秀洲区高质量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话担当】

  把难点做成亮点,把蓝图变成现实。“闯将”不仅埋头苦干,更要善于创新。面对产业转型、创新发展,他迎难而上;面对征地拆迁、项目推进,他有勇有谋。他带头冲锋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第一线,加快推进天鹅湖未来科学城建设,争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先锋。他就是油车港镇党委书记余仁义。

  【展作为】

  早在一年半前,油车港镇北部湖荡废旧船舶拆解行业还有留存,给周边环境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刚一上任,余仁义就遇到了这样棘手的生态环境问题。30年的历史遗留问题,该如何解决?在与班子成员商量后,他作出了决策,随即成立专班组,精准制定整改举措,以“亮剑”精神攻坚克难,以最严要求谋划整改。

  哪里有“硬骨头”,就往哪里冲。余仁义把“短板”变成“跳板”。谈及秘诀,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道出了其中的玄机:“只要事关百姓需求、有利地方发展,我们就有底气、有抓手。”在他看来,只要把百姓和发展两杆秤摆在心里,就不怕困难。今年3月,油车港镇又添“国字号”新名片——国家园林城镇,这是继获得国家级生态镇、全国重点镇、全国千强镇、国家卫生镇、全国文明镇之后的又一殊荣。

  今年初,余仁义提出油车港镇要坚持“生态化、园林式”的城镇建设发展战略,通过大力发展园林绿化建设,以美丽城镇建设为契机,落实国家园林城镇创建工作。如今,位于嘉兴北大门的油车港镇,正用积极向上的步伐描绘着一幅“镇在林中、林在镇中、人在画中”的美好画卷。

  干部在群众中的威信不是吹出来、喊出来的,而是靠干出来的。摸透问题,才能找准“跑道”。余仁义便跑遍油车港镇16个村(社区),一一“把脉开方”。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油车港镇身负重任。余仁义提出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以全域土地整治为主抓手,以优化完善城乡空间布局、建设高能级城乡融合平台为重点,提升全镇居民生活水平。

  一年来,乘着天鹅湖项目的东风,他隔三岔五就去“打卡”,抓进度、盯落实。今年4月,银杏·天鹅湖开园,与多家巨头企业进行合作签约。在5.7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天鹅湖未来科学城规划了企业总部、科创办公、研发中心等六大板块,培育主营业务收入千亿级的总部型、科研型新平台,建成嘉兴北部城区的科学创新中心,打造“生活、工作、科技一体化”的未来城市样板区。

  余仁义在城乡统筹实践中不断深化发展思路,城乡融合发展的空间布局初见雏形、产业基础日益扎实、生态环境优势明显、人文资源要素集聚、城市功能逐渐完善,让油车港镇实现了大发展大跨越。


标签: 画乡先锋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