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获评 “2020浙商最佳投资城市”
2020-06-19 09:1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日前,2020第17届浙商(投融资)大会在杭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大会发布了“2020浙商新领军者”“2020浙商最佳投资城市”等榜单。其中,最佳投资城市包含4个地级市和5个区、县级市,秀洲区榜上有名。

  此次大会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商发展研究院(浙商智库)、浙江省工商联、浙江省侨联指导,《浙商》杂志、世界浙商网、《浙商》全国理事会主办,以“后疫情时代 重启增长”为主题,邀请了全国各省市及有关部门领导、知名专家学者、著名企业家和机构代表参加,共同寻找增长的新方向、新路径。

  近年来,秀洲区高度重视营商环境打造。《秀洲区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实施意见》制定出台,明确提出将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着力解决企业反映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以服务最优、门槛最低、负担最轻、机制最活、支持最强、保障最全、效率最高为目标导向,加快构建亲商、安商、惠商的优质营商环境,全面激发市场活力和潜力。

  从打造一流的综合交通环境、城市宜居环境和产业发展平台入手,秀洲区大力夯实营商环境最优区的硬环境。从打造一流的政务服务环境、金融生态环境、创新环境和平安法治环境入手,秀洲区全面构建营商环境最优区的软环境。

  如今的秀洲,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3.0平台,按照减事项、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减费用的“五减”要求,加快落实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改革与“互联网+政务服务”创新实践,全区2040个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开通网上办事、掌上办事,跑零次可办事项达到100%,实现一般企业投资全流程审批“最多80天”的目标。

  与此同时,以承诺为核心、信用为基础、全程监管为保障的投资项目承诺制管理新模式探索建立,核发了全省首张承诺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在全省率先推出不动产登记“肩并肩”帮办服务模式。在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秀洲区走在前列,其中企业开办、建筑许可办理、用气报装、企业注销等4个指标全省排名首位。

  “站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上,秀洲新一轮的高质量发展蓝图正在徐徐展开,诚邀各位企业家朋友关注秀洲、走进秀洲、圆梦秀洲!”在大会发言中,秀洲区主要领导阐释了秀洲作为长三角核心区价值洼地的独特优势,并发出诚挚邀请。


标签: 投资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