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区“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声有色开展
2020-06-10 09:2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潘 悦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这几天,油车港镇居民每次路过奥星路和东方路交叉口时,都会发现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宣传标语,向市民宣传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在秀洲区的不少企业内,工人们也会时常看到关于安全生产的各类视频。随着“安全生产月”的到来,这段时间,全区安全生产氛围变得越来越浓郁。

  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6月1日起,秀洲区正式拉开了“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序幕,随着一系列教育培训、隐患排查、问题整改、科普宣传等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的推进,全区“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活动中,秀洲区专题制作了系列宣传海报,连同国家、省、市的公益广告和宣传挂图,在全区各个人流密集的点位进行了铺开轮播,同时结合网格走访宣传,发放安全宣传资料进厂入户,全力为安全氛围造势。

  结合小微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消防安全百日攻坚、“秀安一号”专项行动及平安检查等各类活动,秀洲区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和各相关部门也针对辖区企业开展了安全生产检查指导,深入排查问题隐患,跟踪督促隐患整改。截至目前,全区共检查企业116家,排查问题隐患334个,已完成整改266个。

  活动中,秀洲区各地还围绕“安全生产月”主题,积极组织开展了各类专题学习培训。如洪合镇党委专题学习安全生产工作,油车港镇、秀洲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召集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员,就企业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开展专题指导。通过专题培训,进一步增强各企业的安全意识,健全风险防控体系。

  为增强全民应急意识和提升公众安全素质,秀洲区积极发动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区级机关各部门、企事业单位职工及社会公众,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关于安全法规、安全管理、应急处置、隐患排查、防灾避险等方面的全国安全知识网络竞赛,知识竞赛设置了抽奖环节,寓教于乐,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另外,围绕提升员工应急处置能力,秀洲区还结合辖区企业性质,认真组织开展了消防、特种设备等不同行业领域的应急演练活动。

  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秀洲区还将紧紧围绕“安全生产月”主题,精心组织,层层发动,通过组织安全生产“云活动”,全力打造应急(安全)宣传品牌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线上“安全宣传咨询日”,广泛推动安全宣传“五进”工作,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公众安全素养,提高安全生产本质水平。


标签: 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