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六个突出”制定两新党建“路线图”
2020-06-02 09:0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王润成

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突出政治建设,巩固扩展两新领域主题教育成果;突出暖心扶企,深入推进“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行动;突出融合共治,助力提升县域治理现代化水平;突出整固提升,持续抓好“三整一全”建设;突出政治引领,打造高素质高水平两新人才队伍;突出联合联动,强化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实践实效导向……昨天,记者从秀洲区委组织部获悉,全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已制定好建设“路线图”。

  两新组织是基层党建工作的新领域,是新形势下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阵地。近年来,秀洲区高度重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作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前线,全区195个两新组织党组织、2400多名党员积极投身年初的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全力打好“扶工助企、安全复工”主动战!5月15日下午,秀洲区两新组织党建“争先创优”暨助企复产专项行动推进会举行,会议公布了亲清双向互挂人员名单,下派了第八批党务红领,律师行业各支部与镇(街道)签约,禾城农商银行介绍“红色领航贷”金融产品并开展现场授信。据悉,2020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将深入推进“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行动,积极帮助企业应对风险、共克时艰。

  在两新组织助力提升县域治理现代化水平上,秀洲区也有了新的部署。如在深化红色共建构筑基层治理新格局上,将持续推进“四方红色联盟”结对共建。在强化党建引领构建社会自治新模式上,将积极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

  以“整园建强、整楼推进、整线突破、全面提升”为主要内容的“三整一全”建设工作,依然是今年秀洲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重点。第四轮“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将重点抓好规上工业企业党组织组建工作,确保6月底前实现覆盖率达到50%。适应两新组织发展新趋势,秀洲区将深入推进特色小镇、众创空间、物流快递等党建工作。已建党组织巩固提升工作则将通过“两个覆盖”回头看、“双强先锋”示范点培育等形式实现。

  在小微两新组织覆盖难题破解上,秀洲区提出将适应“个转企”要求和“企业入园、公司上楼”趋势,推动各地小微企业园党建工作,并积极推进“小个专”党建,创建一批“红立方·放心菜篮子”农贸市场,办好“党建引领·美好生活”现场会。

  与此同时,在巩固扩展两新领域主题教育成果上,秀洲区将从强化政治功能、加强政治教育、开展政治体检等三个方面入手。在打造高素质高水平两新人才队伍上,秀洲区将大力加强对企业出资人的教育引导、积极推动两新党务人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深入实施两新组织党员人才工程。此外,秀洲区还将通过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保障等多个层面强化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实践实效导向。

  “我们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以‘迎接建党百年、打造党建高地’为引领,以‘争双强、当先锋’组织力提升工程为抓手,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和‘抓品牌、创特色’两手硬,不断增强全区两新党组织政治功能,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助力全区争当县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以高质量全面发展的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党建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