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高质量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
2020-05-20 08:4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徐 昊 通讯员 沈 东

“中国旅游日”系列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res01_attpic_brief.jpg

  ■摄影 记者 冯玉坤

  昨天上午,在秀湖秀博苑,游客们在导游的带领下畅游美景,亲身感受家门口的巨大变化。

  


  搭乘着悠游秀洲旅游巴士,亲身畅游秀洲八景;跟随着主播的步伐,在线“Get”秀洲文旅特色……昨天是第十个“中国旅游日”,为进一步提振全区文旅消费热情,秀洲区文旅局围绕“促消费 惠民生”节日主题,结合“秀水泱泱·优品荟萃”秀洲休闲购物节,开展了一系列旅游日文旅活动。

  早上8点,两辆悠游秀洲旅游巴士停在秀湖东门外等候着游客到来。根据安排,两辆巴士将载着40余名前期报名的游客,分别沿着秀洲精品旅游线路“乡遇·运河湿地线”(秀湖秀博苑—古塘—长虹卧波—苏嘉铁路遗址公园—莲泗船会—运河陶仓理想村)与“乡遇·耕读梅里线”(梅里曝书—王店景区村庄群—张萃丰食品有限公司—嘉欣丝绸工业园)前行,饱览最美秀洲风光。

  同时,今年旅游日,秀洲区文旅局创新采用网上直播的形式,在全区范围选取了清池温泉酒店(景区+酒店)、王店镇南梅村(3A景区村庄)、雅莹大雅家(工业旅游示范点)三处各具特色的秀洲文旅产业旅游点,以主播与旅游点解说员在现场逛景点直播讲解的形式,推介秀洲旅游。

  除此之外,秀洲区还集中推出了一系列文旅企业商家消费优惠活动,推动市民在本月前来秀洲旅游消费。例如,古塘村、江南休博园、聚宝湾农家乐等景区村庄及休闲农家乐都在一定期限内对外实行折扣优惠;希尔顿逸林酒店、运河酒店、清池温泉酒店等区内知名酒店也相应推出客房、自助餐优惠等。

  “本次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的开展,在向市民们广泛宣传大美秀洲风光的同时,还能够吸引更多游客前来秀洲休闲消费,推动全区旅游经济持续复苏。”秀洲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秀洲区历来自然禀赋深厚,生态环境优良,而文旅融合,也已经成为当今增强文化活力、推动旅游发展的重要抓手。如何进一步推进秀洲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已成为秀洲区旅游业态发展的重要课题。

  “今年,我们将从运河文化、美丽乡村、秀洲农民画等方面出发,深入挖掘与丰富‘人文秀洲’内涵,并以此推进秀洲旅游目的地建设。”该负责人介绍,运河文化是秀洲文旅产业的引擎项目,区文旅局将结合运河、湿地特色和深厚人文资源,建设大运河文化带。在此过程中,还将整理一批运河故事,挖掘一批运河非遗、创作一批运河文学和舞台作品,打造具有秀洲特色的运河文化IP。

  美丽乡村,是秀洲区引以为傲的亮点。今年,区文旅局将结合乡村的江南风韵以及丰厚的文化内涵,做好乡村旅游,在美丽乡村中发掘一批红色旅游项目,进一步丰富弘扬秀洲红色文化,促进本地旅游业态开发。

  作为秀洲文化的瑰宝,秀洲区文旅局还将为秀洲农民画赋予更多“能量”。围绕打造秀水新区,区文旅局将持续推进农民画主题民宿、油车港农民画非遗小镇建设,做好农民画精品创作、农民画传统技艺传承。同时,做好农民画对外交流,推动农民画及其衍生产品走出去,使其成为彰显秀洲浓郁地域特色的金名片。

  此外,区文旅局还将强化文旅产业营销推广,并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及“山海协作”为契机,持续塑造“悠游秀洲”形象,加强外界协作,谋求秀洲文旅融合发展的新平台、新动能。


标签: 文旅融合;旅游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