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两新组织党建 “争先创优”吹响“集结号”
2020-05-15 08:4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许 斌 区传媒中心 史 意

打出助企复产法律金融系列组合拳

  昨天下午,全区两新组织党建“争先创优”暨助企复产专项行动推进会举行。会议公布了亲清双向互挂人员名单,下派第八批党务红领,律师行业各支部与镇(街道)签约,禾城农商银行介绍“红色领航贷”金融产品,并开展现场授信。

  “今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企业平稳健康发展,推动工作重心向一线下沉、政策保障向企业下倾,积极帮助企业应对风险、共克时艰。”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2019年,为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持续推进全区经济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秀洲区决定开展亲清双向互挂行动。行动根据企业需求摸底调查,以选派机关干部“半脱产”驻企服务、企业骨干“自选”部门挂职学习为主要内容进行相互的挂职锻炼。今年,亲清双向互挂行动再次开展,全区6名机关干部和企业骨干踏上征程。

  建立健全党务红领制度是发挥退出领导岗位干部作用的重要途径,也是帮助两新组织实现“发展强、党建强”目标的有效抓手。自2011年以来,秀洲区已选派7批党务红领,指导和帮助两新组织开展好党建工作。

  今年,秀洲区将再度选派19名党务红领。具有丰富党建工作经验的他们将紧紧围绕企业发展抓党建,在帮助企业应对挑战、渡过难关、促进发展中较好地发挥形势政策宣讲员、教育实践活动指导员、企情民意调研员和内外关系协调员等作用。

  为更加精准有效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禾城农商银行在“红色领航贷”金融产品上进行了优化完善并配套制定相应专项惠企政策。“今年我们计划在全区投放不低于20亿元的信贷资金。”禾城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对评为省、市、区级“双重管理两新组织党组织”的单位,在符合相应贷款条件下下浮贷款利率。对于新增融资500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凭党组织星级评定以信用方式发放并享受利率优惠,让建有党组织的企业真切享受到党建带来的红利。

  据介绍,经过前期走访,10家企业在昨天得到集中授信,涉及金额4.26亿元。在昨天的推进会上,多家律师行业党支部还与全区各镇(街道)签约。接下来,双方将加强沟通联系,建立健全法律服务需求对接、法律服务资源共享机制,在共建中推动合作、在合作中达到双赢。两新工委成员单位代表、党务红领代表、亲清双向互挂代表围绕“争先创优”分别作表态发言。


标签: 党建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