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领导现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05-07 08:4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史 意

在常态化阶段打好防疫持久战

区领导现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昨天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带队赴新城街道、区疾控中心、油车港镇、区公安分局等多地现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副区长沈凤兴陪同督导。

  自疫情发生以来,区委、区政府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将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来抓,举全区之力,依法科学防控,精密智控、精准施策,因时因势及时调整防控举措,有力有效应对国内疫情防控和“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工作。目前,全区防境外输入、防反弹、复工复产复市复学等各项工作正有序有效落实,整体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刘德威一行首先来到新城街道中山花园小区,督查小门管控情况。“有多少人参与?工作怎么安排的?”刘德威边看边问,详细了解了基层一线强化阵地防控网的各项举措,并就多形式多渠道加强管控与街道、社区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探讨。在区疾控中心,刘德威实地走访了中心实验室。“目前的日检测能力是多少?医技人员队伍能否满足要求?”刘德威询问道。在PCR实验室门口,刘德威听取了前期建设和当前情况,并叮嘱相关负责人在扩大检测的新形势下积极稳妥地开展好这项工作。

  在位于油车港镇的江建酒店,刘德威一行督查了集中隔离服务点管控情况。“目前还有多少人员在这里进行集中隔离?重点地区人员抵达后,是怎样操作的,包括哪些流程?”刘德威一一询问道。走进区公安分局,刘德威对驻扎在这里的区防指办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区防指办、区卫健局、区教体局等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听取汇报后,刘德威对各相关部门在前期工作中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疫情发生以来,各相关部门顶住压力、迎难而上,各项工作成效明显。但疫情防控带来的不只是辛苦和劳累,还有机遇和挑战。这场突如其来的“大考”也让我们及时发现了短板和不足,给予了我们化危为机顺势改进提升的契机和环境,希望各相关部门借势借力将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刘德威指出,在走过遭遇战、阻击战后,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也意味着秀洲区将面临的是场持久战。要以慎终如始的态度继续打好这场战“疫”,面对可能产生的麻痹和松懈心理,要利用科普宣传形式增强群众防控意识,要动员社会广大力量广泛参与管控,要突破部门局限,针对短板问题进行攻坚克难,在毫不放松疫情防控中有效提升区域基层治理水平。

  就区防指办、区卫健局、区教体局等部门如何做好下一阶段防控工作,刘德威从补强硬件设施设备、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完善规划体系制定、锚定长远发展目标等各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标签: 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