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搭起秀洲企业通向世界的“大通道”
2020-04-28 08:5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史 意


  长三角(秀洲)跨境电商基地启动

  昨天上午,长三角(秀洲)跨境电商基地启动仪式在秀洲未来科技广场举行。新基地的启动,也意味着秀洲再度为本土制造业企业、外贸进出口公司搭起了通向世界的“大通道”。

  跨境电商作为外贸新业态的重要内容,对推动外贸行业转型升级有着重要意义,更是秀洲加快建设“外贸强区”的助推器。近年来,秀洲区委区政府在大力推进电子商务发展的同时,重点推进了跨境电商的高质量发展,通过实施主体培育、品牌打造、产业链构建、营销服务体系建设等系列组合拳,成功推动家居家具、毛衫、集成吊顶三大产业集群入选省第二批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试点,并涌现了麒盛科技、洁阳家居等一批跨境电商龙头企业,初步形成了具有秀洲特色的跨境电商发展模式和产业体系。

  “当前,境外疫情持续蔓延,传统外贸线下渠道受阻严重,跨境电商线上化、电子化的独特优势有效弥补了因疫情带来的贸易停滞,对外贸企业保订单、保市场、保份额意义重大。”秀洲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新引进的国贸数字“麒麟计划”项目将进一步助力秀洲外贸企业登陆亚马逊等国际电商大平台,并与阿里巴巴“一达通”共同搭起秀洲企业通往世界的“大通道”。

  据了解,“麒麟计划”以“引领数字经济,助力品牌出海”为使命,通过全面整合全球跨境电商生态链上各类服务主体,围绕“一核多点一平台”的建设思路,采用“线下资源集聚+线上平台服务”的方式,将全球各类优质跨境电商资源整合进智能云平台——麒麟云,并通过在全国落地实体孵化园区麒麟阁,构建起新型的跨境电商生态服务圈,建立起辐射全球的跨境电商服务网络。

  新引进的“麒麟计划”将落地在新启动的长三角(秀洲)跨境电商基地内。基地将全面整合跨境电商领域的开店、营销、物流、仓储、报关等全链条资源,合理设计流程,为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业务提供一站式服务。基地还将重点建设跨境电商展示中心、新型贸易综合服务中心、数字营销体验中心、多功能综合会议服务中心、跨境电商孵化服务中心等五大中心,涵盖展示服务、供应链服务、沙龙论坛、数字营销、孵化培训等功能。

  “以跨境电商孵化服务中心为依托,我们鼓励有开展跨境电商想法的本土制造业企业、外贸进出口公司等入驻,增强跨境电商集聚效应,通过统一指导,帮助企业以最节约的时间成本、最合适的组织架构、最合规的运营模式切入跨境电商。”国贸数字“麒麟计划”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昨天的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金融扶持跨境电商、跨境电商人才培养、行业协会推进产业跨境电商等多个框架协议的签订。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企业意向协议同步签订。秀洲区跨境电商示范平台(企业)授牌仪式同时举行。

标签: 长三角;跨境电商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