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扎实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
2020-04-09 08:4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徐 昊 通讯员 俞雪萍

  昨天,记者从秀洲区人武部获悉,今年起,全区范围将全面推行应征青年视力矫正手术费用补贴政策。该政策主要针对辖区内明确应征入伍的普通全日制大学生,如符合该条件的应征者在入伍前的一年时间内做过视力矫正手术,由户籍所在镇(街道)给予相应补贴。

  “我们统计了近三年以来的征兵体检数据,发现应征者在初检时因视力原因遭到淘汰的达到了52.2%,其中城区街道比例更高。”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视力问题已成为提高征兵“五率”的难点和堵点。为此,今年区人武部在去年洪合镇试点的基础上,在全区全面推开该优惠举措,从而助力解决征兵难点、堵点。

  自“一年两季征兵”改革以来,往年这段时间正是春季征兵的关键时期,网上兵役登记、征兵任务部署会、征兵宣传进高校等活动早已全面展开。受到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征兵工作统一推迟到下半年一并组织实施。

  “不管疫情防控形势如何变化,我们争取优秀青年参军入伍、提高征集质量的目标始终不会变;不管征兵工作安排如何调整,早谋划、早准备的工作思路始终不会变!”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连日来,区人武部上下形成了“疫情防控不松懈、征兵工作不能停”的统一思想,持续多方位开展征兵宣传工作,为下半年统一征兵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今年疫情期间大学生普遍在家,正是征兵宣传和摸底的好时机。为此,区人武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深入辖区各适龄大学生家庭,了解大学生,特别是应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核实相关信息并帮助大学生们完成网上兵役登记。

  同时,区人武部还积极帮助应届大学生解读今年最新的征兵政策,给有意愿应征的大学生吃下定心丸。“我们给辖区每个应征青年‘不漏一人’地打去电话,从官方层面解释说明情况,解读国家征兵政策。”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不少应征青年纷纷表示将抓住这半年时间充分准备,争取实现人生理想。

  近年来,秀洲区针对大学生应征入伍出台了一系列“普惠+特殊”优待政策,例如差异化优待金、免试入读职业学校、事业单位和国企定向招聘、退役一站式服务、返乡欢迎仪式暨专场招聘会等举措相继落地见效,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应征热情,提高了兵源质量。


标签: 征兵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