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力提升政法战线核心战斗力
2020-04-02 08:5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盛 任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全力提升 政法战线核心战斗力

全区政法工作会议暨扫黑除恶 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昨天上午,秀洲区召开2020年全区政法工作会议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0年全区政法工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永法作政法工作报告。

  去年一年,全区政法机关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推动政法工作创新发展。在聚焦风险防范方面,全面维护经济社会稳定,同时,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工作目标,大力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在聚焦发展大局方面,区委政法委规范政府投资项目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提前预防和化解了一批涉稳隐患;区法院高效推动“僵尸企业”出清工作,加强对全区重点工程项目的服务保障;区检察院深入打造“检察+”模式服务民营经济秀检品牌,联合区司法局、区工商联成立嘉兴市首个检律服务民营经济团队;区公安分局扎实开展“蓝剑2019”行动,常态化做好金融风险预警预测、防范提醒;区司法局开展法律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十大专项行动,发布全省首家“企业智慧法治体检在线平台”。

  在基层社会治理方面,秀洲区在全市率先开展了“微网格”治理探索;大力开展“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深入推进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整治;扎实开展省食品安全区建设;推进“无欠薪秀洲”示范区建设;成立全市首个群防群治组织“秀洲红马甲”协会;开展“平安秀洲日”活动,有效凝聚了平安创建的强大合力。

  护航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秀洲。2020年,秀洲政法工作将聚焦专政、管理、服务三大职能,全力提升六个方面的核心战斗力。围绕经济社会安全大局,努力提升以排查、化解、处置为核心的综合能力;围绕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努力提升以法治为核心的服务保障能力;围绕“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的重点,努力提升以现代化为核心的治理能力;围绕平安秀洲争先晋位的目标,全力提升以大整治、大整改、大宣传为核心的创建能力;围绕扫黑除恶攻坚决胜的新阶段,全力提升以“机制建设”为核心的整治能力;围绕政法铁军的标准,全力提升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核心的队伍建设能力。


标签: 政法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