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跨省驻点招工” 开辟援企稳岗招工“新战场”
2020-03-03 09:1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孙 琪

  “招聘不怕路途遥,山川河流若等闲,疫期复工全不怕……”3月1日,秀洲区3个跨省驻点招工小组在区领导的带队下,分赴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贵州省遵义市仁怀市三地,开展现场驻点招聘活动。

  据悉,3支高配版“招工小分队”分别由区领导、区人力社保局、区经信局、区公安分局、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重点企业人事负责人组成,每组12人。在点对点招人的同时,各工作组将争取与当地签订劳务协作协议,建立长期劳务协作关系。全力帮助全区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加大招引省外劳务输出地务工人员力度,开辟援企稳岗招工“新战场”。

  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招工行动。一到仁怀市招工小组便顾不上休息,马不停蹄地赶往当地人力社保部门对接工作,了解当地疫情防控、劳务输出等情况。昨天上午,秀洲区与仁怀市签订《人力资源合作框架协议书》,进一步明确了人才培养、劳务输出等合作事宜。下午2时,招工组又前往仁怀市各个乡镇开展现场招聘。

  “接下来几天,我们都将下沉到各镇,发动基层力量协助招聘工作,将信息直接送到劳动力家门口。”秀洲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董根土说,将采取“线上+线下”招聘模式,精准人岗匹配,组织劳动力与用工企业“一对一”在线面试。

  经过30个小时的车程,2000多公里的招工路,昨天下午1时40分,招工小组来到了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说起这次招工之旅,秀洲区技能鉴定中心主任、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单惠英说,采用老员工带新员工的方式,通过发挥老员工的示范带动效应,“以工带工”增强招工的精准度,在接老员工回“嘉”的同时,招引新员工。

  据悉,招工小组一到毕节市就与当地相关部门对接工作,并签订了两地劳务合作框架协议。“这次有4家企业的负责人一同前来,我们将一手抓老员工返岗,一手抓新员工招聘,全面服务企业用工需求。”秀洲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