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力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不见面也能办”
2020-02-20 12:3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沈晓光

  “不用跑行政审批中心,通过网络就能办项目审批,让我们企业省了不少心,在特殊时期也更安全。”近日,洪合镇应建防空地下室的民用建筑项目(上林湾)经过网上申报、网上审批、网上出批文等形式,通过了秀洲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项目审批。“而且项目当天就审批完结,效率非常高。”昨天,该项目负责人笑着对记者说。

  近段时间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部署要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创新推出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不见面也能办”举措,全力保障建设项目开复工。

  据介绍,在建设项目审批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要依托全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3.0、施工图数字化联审系统、人防“最多跑一次”服务系统等数字化系统,以掌上办、网上办等方式在线办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实现网上申报、网上审批、网上出电子证件的办理程序。而对于确需纸质文档的事项,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推出了通过邮寄或疫情过后补充的处理方式。另外,在节能评审阶段,也不再召开专家现场评审会,而是采用简易程序、函审、网络会议的方式进行,保证项目节能报告的正常评审。

  对于疫情防控所需建设的公共卫生服务中心、隔离用房、医疗物资生产等特殊工程项目,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积极“开好绿灯”,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要求,强化服务意识,主动做好对接,通过指定专人,电话、微信、QQ、钉钉等线上方式提供业务咨询服务,及时响应建设项目单位需求,将“你要办”变为“我帮办”,“暂缓办”变为“马上办”。同时,适当扩大了项目“承诺制”范围,主动实行先开工后补办手续。

  为加快项目报批工作效率,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还进一步细化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清单,按照立项、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阶段,通过协同办公、视频会商等方式加强了各阶段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深化“串联+并联”审批模式,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提速增效。其中对高频事项,比如施工许可证办理、消防验收(备案)、竣工验收备案等,则充分运用电话、微信、短信、电子邮件、政务服务平台等方式主动与急需开工项目业主单位、行业主管部门沟通联系,及时协调解决问题,以进一步做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指导。

标签: 项目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