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高新区6个项目实现“云上签约、隔空落地”
2020-02-20 12:3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马燕琴 秀洲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昨天下午,一场别开生面、形式新颖的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秀洲国家高新区举行。改“面对面”交流为“屏对屏”沟通,来自德国、西班牙等国家的4个外资项目及来自国内的2个内资人才项目通过网络完成项目“云上签约、隔空落地”。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如何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运行“两手抓、两不误”,成为各地工作的重中之重。面对严峻形势,秀洲国家高新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产业发展,创新形式,全面推进项目早落地、早投产,全力以赴保增长、促发展。

  签约以视频方式进行。高新区通过网络视频系统分别与德国、西班牙等国外企业以及国内人才企业进行一对一签约。据了解,此次6个签约项目投资总额折合人民币约4.2亿元,涉及制造业、服务业、新材料行业等多个领域。

  德国BG粉尘净化设备项目由德国BG公司投资。该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空气粉尘净化器的企业,其产品广泛应用在建筑材料、木材、食品、金属等行业中。企业产品使用特有的过滤技术,可以确保排出的空气残余灰尘含量<1毫克/m"3。项目总投资约1000万美元,注册资本500万美元,建成投产后年销售将超过5000万元。

  顾宏伟拥有香港科技大学博士学位、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后学位,也是顾氏纳米科技(浙江)有限公司创始人,有着丰富的纳米复合材料研究经历,掌握和创新了大量核心关键技术。他带领的团队是国内最早专业从事纳米银线技术研究开发的团队之一,他创办的公司也是国内第一家将纳米银线成功应用于液晶调光膜(PDLC)的企业。

  此次该公司与高新区签约将投资建设纳米银线调光膜项目。纳米银线被视为是最有可能替代传统ITO透明电极的材料,为实现柔性、可弯折LED显示、触摸屏等提供了可能。

  “云上签约、隔空落地”的实现得益于高新区创新项目招引工作思路的大胆探索。“这些内外资项目其实我们前期也都有在对接,疫情发生后多少对项目进一步洽谈会晤带来了影响。”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何帮助客商坚定投资信心?高新区指派专人跟进联系,通过电话、邮件等多种“不见面”的沟通方式做好项目策划和资源储备,全力为目标客商做好各项服务。疫情发生后,高新区项目招引工作没有停歇,春节假期后工作人员始终与投资商保持密切联系,进行深度对接,确保防疫期间招商不断链、投资不受阻。

  “改‘面对面’交流为‘屏对屏’沟通,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该负责人表示。高新区还将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理念,按照“最多跑一次”的要求,在项目签约落地后积极提供一站式、保姆式的精准服务,为项目落地做好保障,让企业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增强企业投资兴业的信心和决心。

标签: 项目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