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打通“产业链”和“物流链”,秀洲有序有效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5 08:46 来源: 读嘉新闻 撰文 朱胜伟

  在王江泾镇,智能家居产业园区内集聚了麒盛科技、顾家家居、美国礼恩派等20余家智能家居及配件企业,主要以生产智能床及功能性沙发两大类智能家居产品为主,产品远销欧美等发达国家。

  在指导麒盛科技复工的整个过程中,秀洲区立足智能家居产业链,对其加以通盘考虑。目前,泰克弹簧、维斯科海绵、德沃康(礼海电气)等麒盛科技配套企业也都一一顺利复工。


  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效果图


  “有序有效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必须统筹考虑产业链的问题。在秀洲区,不少企业息息相关,已经形成了很好的‘生态系统’,因此我们在驻企指导中,不能忽略这个因素。比如原材料的供给、基础配件的供应、高效率的物流、相应的市场需求等都需要纳入考量范围。”秀洲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秀洲区深化“三服务”, 强化驻企指导,并在指导中立足全区“一盘棋”,优先打通“产业链”和“物流链”,从而确保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序有效推进。


  位于浙江秀洲经济开发区(王店镇)的嘉兴现代物流园,经过这几年的发展,目前已形成了供应链管理、快递业、电子商务、高端仓储、第三方物流和第四方智慧物流等主导产业。截至2月13日,区域内规上物流企业已有21家复工。



  作为招商路凯大中华区首个建成的超级营运中心,路凯供应链管理(嘉兴)有限公司按照规定分两批有序复工,有力保障了供应链。而一直没有停歇的嘉兴顺丰运输有限公司,则随着其他企业的陆续复工,各类生产物资的运送也正在加紧跟上。


  记者了解到,截至2月13日,秀洲区复工复产企业达到495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174家,占全区规上工业企业数的30.4%,产值占规上工业产值的62.9%。


标签: 疫情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