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新塍塘公园2020版百亩花田规划正式出炉
2020-01-23 08:5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缪美芳

  上一季花草的枯枝已清理完毕,工人们正忙着土地翻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这几天,细心的市民经过新塍塘公园百亩花田时会发现,花田内新一年的春播工作已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之中。而记者昨天也从秀洲园林公司了解到,2020版的百亩花田规划已正式出炉。“今年百亩花田最大的亮点,将会是两大‘网红’花草‘同台竞技’。”秀洲园林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成片的花海太美了,真想永远留住这一刻的美好。”“今年的粉黛乱子草好梦幻,希望以后每年都能看到。”……新塍塘公园百亩花田项目自2017年实施以来,每年夏秋两季花海盛开时,秀洲区乃至嘉兴市不少市民的朋友圈里,总离不开在百亩花田里各种“晒”美景。而通过微信朋友圈和互联网,百亩花田也成为了秀洲区最靓丽的风景线和“网红”打卡地之一。“市民和游客对百亩花田的喜爱,是我们每年精心装扮花田的重要原动力,所以今年我们也花了很多心思,争取把花田打扮得更加美丽。”该负责人表示。

  根据规划,今年的百亩花田将以波斯菊、百日草、硫华菊等适应秀洲区气候和土壤的花草品种为主,并保留东片区域的“网红”粉黛乱子草。除此之外,还有柳叶马鞭草、醉蝶花、蜀葵等品种。“今年我们还为市民和游客准备了一个惊喜,将首次种植‘网红’地肤。”该负责人透露给记者。

  根据施工方案,今年百亩花田的春季播种,东片区域主要为成片的百日草(黄)、波斯菊(粉和白)、粉黛乱子草(粉);中片区域为成片的地肤(红)、硫华菊(黄)、波斯菊(杂色)、百日草(杂色);西片区域则是成片的波斯菊(紫红)、柳叶马鞭草(紫)、醉蝶花(杂色)、波斯菊(杂色)。

  记者获悉,中片区域靠西南侧位置首次引进的品种地肤又名扫帚草,春夏季为绿色,秋季以后渐渐转为红色,整片花海造型呈现波浪型。引进“网红”新品种首先需要考虑气候、土质等各方面的因素,所以秀宏集团先组织专家进行了论证,再到周边城市进行了考察,最后才决定在百亩花田里种植地肤。

  另外,考虑到新塍塘河边人为踩踏较多且长势茂盛的乔木对花草的光照有一定的影响,东片区域和中片区域靠近新塍塘河道播撒的是成活率较高的杂色波斯菊,西片区域靠近新塍塘河道的则保留了原先的蜀葵。而为方便花海盛开期间市民、游客拍照与休闲,百亩花田内的木板等设施将继续保留,小龙人、马等深受小朋友喜爱的卡通形象也将保留。

  记者了解到,根据花期,预计今年“五一”期间,市民将欣赏到部分花卉开放的美景,5月中旬将迎来花海的怒放期。

标签: 百亩花田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