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坚持创新驱动促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01-23 08:5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通讯员 孙锋斌

  日前,市经信局公布了2019年度嘉兴市区技术创新项目名单,秀洲区共有浙江天瑞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的HT-106型高强度后扭力梁总成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浙江索纳塔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的预置拉接筋槽专用蒸压加气砌块的研发项目、浙江禄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适用于5G产品的WIFI6代路由器的开发及产业化项目等16个技术创新项目上榜。

  新时代需要新动能,新动能创造新机遇。处于转型突围“攻坚关口期”的秀洲区,对当前发展中的问题有着清晰认识。由于历史原因,秀洲产业以纺织业为主,容易受宏观政策、市场行情影响,且节能减排又是绕不开的坎。为此,近年来,秀洲区积极引导企业将创新发展放在企业发展的核心位置,不断加大创新投入,加快推进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建设,加快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随着创新驱动战略的持续推动,企业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日前,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分离式轻便可调节电动床上榜“浙江制造精品”名单,背后印证的正是企业始终坚持科技创新的结果。据悉,该电动床共包含5项发明,不仅实现了电动床可调节功能,而且采用前后床分离的包装方式,体积小,方便搬运和组装。截至目前,麒盛科技已拥有250余项专利,其中境内专利220项、境外专利30项。

  记者了解到,对于入选的技术创新项目,秀洲区将进一步加强对项目实施情况的督促与指导,加强综合协调,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如期发挥经济和社会效益,从而加快推进新产品研发和科技成果产业化,持续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企业创新平台是企业创新能力的源泉,是企业竞争力的核心。作为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浙江嘉欣丝绸股份有限公司不断以技术创新赋予丝绸新的生命力。早在2006年,嘉欣丝绸就成立了企业技术中心,于2008年被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并连续多年获评优秀。2017年,嘉欣丝绸、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秀洲国家高新区三方共建科技创新型产业园,开创了政校企合作的新模式。

  此前,市经信局公布了2019年度嘉兴市企业技术中心评价结果。位于秀洲区的浙江天瑞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浙江嘉福玻璃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嘉兴维特拉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浙江银海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嘉兴市胜禾石油机械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浙江德欧电气技术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等被评为合格。

  “对照评价结果,我们将进一步做好对辖区内企业技术中心建设的指导工作,更好地发挥企业技术中心在技术创新中的作用,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区经济信息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秀洲区将在加快建设一批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质量,支持符合条件的行业龙头企业建设省级企业技术创新中心,支持鼓励企业开展技术创新,深入推进智能化技术改造,提升工业企业智能化水平。

标签: 创新驱动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