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确保完成一个、发挥效益一个 洪合镇把民生实事工程办成“民心”工程
2020-01-22 09:0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吴锌娟

  “原先去市区看病,要走不少路,对我们老年人来说很吃力。现在有了这个卫生室,真是方便多了。”近日,在位于洪合镇文化活动中心的幸福家园服务中心卫生室内,患有高血压的新王桥村村民张阿姨配完药后高兴地对记者说。

  新建的洪合镇幸福家园服务中心卫生室是洪合镇2019年6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洪合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上获悉,2019年初洪合镇在人代会上确定的公共交通提升工程、健康洪合工程、智慧城镇工程、卫生基础设施提升工程、机场征迁安置小区基础设施工程、城乡环境宜居提升工程等6项民生实事项目,至目前已全部顺利完成。

  为做好这6项民生实事项目,2019年初以来,洪合镇政府高度重视,对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并明确了部门责任,对指标任务进行了分解,强化了督查考核,狠抓工作落实。

  记者了解到,洪合镇公共交通提升工程目标任务为开通洪合359路环镇公交和高铁拥军专线,满足群众和驻地官兵出行需求。从完成情况来看,高铁拥军专线、359路洪合环镇公交目前已全部开通;健康洪合工程目标任务为培育健康普及家庭1600户,开展健康村试点建设2个,以及新建绿道2000米等。从完成情况来看,“健康洪合”工程共计培育健康普及家庭1600户,开展签约家庭服务人数约11000人,完成了大桥村、新美村2个健康村试点工作,新建绿道2000米,改造提升绿道1500米。

  洪合镇智慧城镇工程目标任务涉及三项,分别为“智网村居”建设、“智慧用电”建设和“智慧防汛”建设,目前已全部建设完成;卫生基础设施提升工程目标任务主要是新建中心卫生室1个,并配齐医生、护士等。从完成情况来看,洪合镇幸福家园卫生室已于2019年12月投入使用,除了人员配齐外,还定期有上级医院专科专家前来坐诊,服务范围覆盖横泾桥社区、人和社区、新王桥村、凤桥村等周边居民的日常门诊、中医类服务、全科签约服务及健康教育和慢病专科门诊等服务。

  洪合镇机场征迁安置小区基础设施工程包括配套建设洪安路、洪康路、环东路3条市政道路及9个安置小区内部配套道路。目前,洪安路、洪康路和环东路3条市政道路路面建设和9个安置小区配套道路建设也已完工;城乡环境宜居提升工程内容为建设垃圾压缩站1个、垃圾绿色堆放点19个,形成全镇收集、处置、监管一体化运作体系。从完成情况来看,20个项目均已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全镇初步形成工业垃圾、建筑垃圾、可回收物、大件垃圾等的独立收运处置体系。

  “办好民生实事项目是发展所需、民生所盼、责任所系。”洪合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高度重视民生实事工作,完善后续管理机制,确保民生项目完成一个、发挥效益一个,真正把民生工程办成“民心”工程。

标签: 民生实事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