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首届长三角毗邻地区农展会人气爆棚
2020-01-21 08:3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桂 祥

  昨天,为期4天的秀洲区首届长三角毗邻地区农产品展销会在秀洲区政府广场圆满落幕。本次农展会,来自秀洲本地、长三角一体化地区、秀洲对口帮扶地区的农业龙头企业、家庭农场、农业合作社,带来了各式各样的时令优质农产品和特色风味小吃,给市民的餐桌增添了别样年味。农展会上不仅百姓买到了心仪的商品,商家们也是收获满满:4天销售额达到124.784万元,订单金额25.95万元,共计150.734万元。

  据了解,本次农展会共组织了54家本地农业主体参展,共设置61个标准展位,现场青鱼干、甲鱼、大米、菜籽油、糕点……300多种名特优新农产品一一亮相,展销产品种类齐全、绿色健康,消费者还可以参加各式各样的试吃和互动活动。

  每年农展会,来自秀洲本土的农产品,一直都是消费者争相采购的“香饽饽”。嘉兴市秀洲区徐氏农场的摊位前,土鸡、鸡蛋……原生态的农产品得到了众多市民的青睐。“他家卖的都是散养鸡,更新鲜更生态,我买了一只鸡回去给孩子炖汤喝!”市民林老伯开心地说。

  “10元3个,排好队不要急,每个人都有……”在农产品备受市民喜爱的同时,一些传统小吃也让大家回味无穷。在新塍镇凤舞斋糕饼坊摊位前,现场制作鸡蛋糕的师傅基本没有停下来休息过。

  今年农展会上除了本土农业企业还多了一些“新朋友”,上海宝山区供销合作总社、上海金山区供销合作社、江苏吴江区供销合作总社带来了当地5家优质农业主体参加,许多特色产品备受市民的喜欢。

  “我们是一家中华老字号企业,我们生产的辣酱风味独特,辣中有甜、甜中有香,又香又鲜……”在苏州市平望调味料酱品有限公司的现场围了很多的市民,商家不停吆喝着自家的商品。“在家门口还能买到其他地区的农产品,一定要尝尝味道,平时想买都买不到。”一口气买了多瓶辣酱的市民蒋阿姨说。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农展会还邀请了对口支援地区浙江省龙泉市和四川省若尔盖县的农产品企业参展。在若尔盖电商中心的摊位前,记者看到,他们不仅带来了风干的牦牛肉,还有青稞系列的农产品等。“希望通过此次推介展销,为我们当地的特色农畜产品打开销路,助力农牧民增收致富。”若尔盖电商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近年来,秀洲区以农业供给侧改革为主线,扎实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初步形成了以优质粮油、特色瓜果、名优水产、精品林果、农旅结合产业、稻渔共生特色产业为主导的“4+2”优势产业和“三区两镇一带”的产业布局,同时实现了省级田园综合体、现代农业园区、菱果特色强镇、渔业转型发展先行区等省级以上平台五镇全覆盖。  

  “我们希望以此次农展会为契机,进一步发挥秀洲区与长三角毗邻地区的资源优势,助推区域间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推动区域合作与支援协作,扩大‘绿秀洲’品牌影响力,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秀洲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秀洲区还将充分发挥互联网数据共享的优势,融通整个农产品产业链的物质、资金和信息,形成一个完善的农业互联网生态圈,进一步实现区域信息一体化,促进整个产业链共生、共赢、互利。

  在此次农展会开幕式上,还公布了2019年度秀洲“十佳最受欢迎品牌农产品”。


标签: 农展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