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市农村文化礼堂 2020“我们的村晚”在秀洲举行
2020-01-20 08:4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徐 昊 通讯员 鲁琴锋 干 鸿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1月18日晚,由中共嘉兴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共秀洲区委宣传部承办的“共享小康 幸福有我”嘉兴市农村文化礼堂2020“我们的村晚”在秀洲区王店镇南梅村文化礼堂热闹上演。市领导张兵、祝亚伟、龚和艳、朱海平、邢海华、马玉华、敖考权,区领导吴燕、滕根林等出席活动。

  据了解,本次“村晚”共分为“勤善和美”“勇猛精进”“追梦奔跑”三个篇章,旨在充分展示全市“文化礼堂 精神家园”建设成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由全市各县(市、区)农村文化礼堂、社区文化家园、企业文化俱乐部选送的13个优秀文艺节目连番上演,为现场观众们献上了一道诚意满满的年度文化大餐。

  晚上7时30分许,舞蹈《中国进入新时代》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在随后亮相的节目中,钹子书《为乡村振兴献力量》节奏轻快,将青年一代投身乡村贡献力量的美好志向娓娓道来;王店镇南梅村选送的男声组唱《村嫂摄影队》歌声嘹亮,为已成立十余年,由当地村民妇女组成的“村嫂摄影队”送上了一曲真诚赞歌。最后,在歌舞《幸福中国一起走》中,本次“村晚”圆满落下帷幕。

  “每年举办“我们的村晚”已成为秀洲文化礼堂的常态。”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村晚”舞台,组织村民自导自演各类节目,能够表现出秀洲区最原汁原味的本土群众文化风韵,促进文化资源互相交流、共建共享,激发农民群众文化热情,同时营造春节期间浓郁热烈的节日氛围。

  “村晚”红火的背后,是新时代乡村振兴背景下的文化自信,与文化礼堂建设同样有着紧密联系。作为繁荣发展乡村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文化礼堂已成为秀洲区培育农村和农民文化自信的蓬勃力量。自2013年启动文化礼堂建设工作以来,秀洲区紧紧围绕“文化礼堂,精神家园”的定位,全力推进文化礼堂“建、管、用、育”一体化,2019年,秀洲区行政村文化礼堂实现100%全覆盖。

  如今放眼秀洲大地,在文化礼堂里进行技能培训、政策宣讲以及参与各类非遗传承民俗活动、春泥活动等形式各异且满足不同层次文化需求的活动,已经逐渐成为秀洲区老百姓的日常习惯。文化活动覆盖全年龄、全年度,从孩童到老人,全民热衷参与,形成良性循环,带动一股崇文尚礼的文化风气在秀洲区发散。

  “建好用好农村文化礼堂,努力提高农村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体现。”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围绕文化礼堂、文化家园,秀洲区将持续优化公共服务供给,努力提供更丰富的优质文化活动,把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成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高水准乡村文化地标,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标签: 文化礼堂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