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传递“街头正能量” 让社会公益宣传深入人心
2020-01-20 08:4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朱昱宁

彰显城市文化品质 提升公民道德素质

传递“街头正能量” 让社会公益宣传深入人心

  这几日,在秀洲区政府广场上,一幅幅农民画公益广告,以描绘讲文明树新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秀洲八景”为主题,带着浓墨重彩的地方特色,书写着新生活,成为传播正能量、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载体,为广场增添了几分生气。

  公益广告宣传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更是传播先进文化、引领文明风尚的重要载体。近年来,秀洲区结合实际,突出培育公民文明素质主题,广泛发动,精心创作,从百姓身边事中选取题材,兼顾地域文化,突出地方特色,情理交融地表达思想观念,不断推出更多更好富有秀洲地域文化特色的公益广告作品,切实推动全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今年,秀洲区将进一步提升全区社会公益宣传品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红船精神、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进一步彰显城市文化品质,提升公民道德素质,打响“中国画乡”品牌。

  “秀洲区将广泛宣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传承中华美德,弘扬时代新风。”秀洲区精神文明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进一步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

  同时,大力弘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的红船精神内涵,广泛宣传“勤善和美、勇猛精进”的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全面展示“秀洲八景”等秀洲特色文化资源,凝聚全区人民创先争优、逐梦奔跑的强大精神力量。

  一种价值观要真正发挥作用,必须融入社会生活,让人们在实践中看得见、摸得着,才能够感知它、领悟它。今年,秀洲区将深入开展文明出行、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文明礼仪、文明上网、垃圾分类等“做文明有礼秀洲人”系列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机关干部群众,自觉摒弃陋习,培育文明新风尚;加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道德先进典型事迹宣传,激励广大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

  此外,将广泛宣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人们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推动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让“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意识深入人心,激发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如今,在秀洲区,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场景:马路边,随处可见公益广告牌;公交车上,青年人主动让位给老年人;公园里,人们自觉地将垃圾丢进垃圾桶。街巷整洁,环境优美;志愿服务,扶老帮困;身边好人,弘扬新风……看得到的创建成果呈现眼前,说不出的温暖力量蓬勃生长。

标签: 公益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