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高质量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
2020-01-16 08:5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孙 琪

  举办欧美同学会秀洲行、提供定制式招聘服务、创建“才富秀洲·金谷人力”孵化器、成立“嘉兴市人力资源产业学院”……2019年,秀洲区紧扣“产业集聚人才、人才引领产业”的工作重点,大力引进创业型领军人才和创新型领军人才,“双千”、“双万”及“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工作成效明显。

  秀洲区深化精英引领,在国家“千人计划”、省“千人计划”人才培养工作中,派专人集中办公、全程服务。人社条线参评的人才中,组织55人申报“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最终入围答辩32人,入选10人;首次成功引入1项孵化移植项目。2019年,秀洲区共培育、引进市级领军人才19人。

  高层次人才引育创佳绩的背后是人才服务质量的再升级。全年举办欧美同学会秀洲行、日本立命馆高层次人才秀洲行等对接活动十余场,与200多名海内外高端人才进行深度对接。组织各镇(街道)、平台、规模企业参加嘉兴国际人才交流会等大型海外高层次人才对接活动十余次。

  对于以前年度入选市级领军人才的未落户且各平台有意向引进的项目,积极与领军人才取得联系,做好注册落户服务工作。对于落选的项目,挑选符合秀洲区产业发展方向且优质的项目,及时跟进,争取先落户再申报。对于落户企业积极做好跟踪服务,关注企业发展,及时为企业解决难题。2019年,全区105家创业领军人才中,有3家销售破亿元,11家破千万元,维亚、沃尔德2家领军人才企业的母公司在主板上市。

  同时,秀洲区充分发挥“领军人才服务联盟”“红船联盟—秀洲分盟”作用,以上门走访、举办各类人才活动为载体,做活部门联动的人才创业创新服务工作。全年共计走访领军人才企业40多家,充分调动各项资源,解决领军人才在人才、资金、市场等方面面临的问题。根据企业人才需求提供定制式招聘服务,2019年,共组织领军人才企业参加赴外招聘20余次。

  及时拨付资金使得人才队伍建设有保障。秀洲区每月对提交的资金申报项目进行实地走访考核。全年累计拨付创业首笔资金11人次,补助金额1150万元;拨付考核、奖励资金16人次,补助金额1608万元,配套省特聘专家补助4人次,补助金额400万元;拨付领军人才购房补助2人次,补助金额60万元等。

  此外,秀洲区擦亮招牌打造高品质人力资源服务业集聚区。嘉兴(秀洲)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立足人力资源服务业实际,突出“建平台,树形象;引项目,壮实力;优服务,促发展”,努力打造高品质人力资源服务业集聚区,巩固提升“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品牌,为推进区域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保障。

  截至目前,入驻嘉兴(秀洲)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并正常运营的企业增加至52家。2019年,秀洲区进一步完善了公共服务配套,扩大园区影响力;创建“才富秀洲·金谷人力”孵化器,将小型或者初创型人力资源机构纳入孵化器,积极助力拓展市场业务。

  2019年,秀洲区揭牌成立“嘉兴市人力资源产业学院”。该学院是嘉兴(秀洲)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与嘉兴学院商学院鉴于双方的优势,共同搭建的行业内首个以人力资源服务业人才培养为主要内容的“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入选了“全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十大事件”的候选名单。学院成立后,陆续开展了人力资源专业培训、办公系统操作应用培训、税务专业知识培训等专题培训,产业园还吸收了嘉兴学院商学院20余名人力资源专业实习生参与社会实践。


标签: 人才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