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文化礼堂为群众带来高品质的文化福利
2020-01-09 08:5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徐 昊 通讯员 干 鸿

  近日,王店镇镇中村文化礼堂内热闹非凡。2019苗族异乡情·王店镇第二届文艺演出暨苗族长桌宴活动在此举行。当天,歌曲《庆丰收》、《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苗族歌曲《假如你是一朵花》,苗族舞蹈《万人挤芦笙》、《苗山春早》等歌舞类项目轮番上演,礼堂内一片欢声笑语。

  一段时间以来,秀洲区各镇街道的农村文化礼堂、社区文化家园纷纷端出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让辖区居民共度好时光。

  日前,高照街道秀清社区文化家园举行“礼遇文明群星聚 和美秀清中国年”——“文化进万家”之“我们的村晚”活动。舞台上,由社区居民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表达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热爱。伴随着欢快的歌舞表演,晚会还举行了2019年度“最美系列”颁奖仪式,街道“最美志愿者”、“最美经营户”、“最美实践之星”、“最美家庭”、“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公益团队”等一大批最美系列个人和团队走上台接受表彰。

  喷香扑鼻的肚包鸡、色泽鲜美的八宝鸭……前几天,在新塍镇虹桥社区举行的第五届“美食情系百家情·邻里和谐一家亲”睦邻文化节上,一场别开生面的美食百家宴活动吸引了大量的人气与关注。百家宴长桌上摆放着由当地居民烹制的各色美食,经过大众评审团的品尝后分别评出优胜奖。此外,社区还特别邀请嘉兴艺术团带来一场充满正能量的精神文化大餐,让居民充分感受到社区和谐温暖大家庭的欢乐。“睦邻文化节已成为居民之间的连心桥,展示好人好事、传递正能量的好平台。”虹桥社区负责人表示,该活动为促进邻里相知相助、营造和睦相处的良好氛围发挥出了积极作用。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马上就要到来了。春节期间,秀洲区都将以文化礼堂为平台,为辖区居民带去精彩的文艺表演与民俗活动,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近年来,秀洲区积极推动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目前已实现全区农村文化礼堂全覆盖。同时,将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入到文化礼堂中,推动文化礼堂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两大阵地互相带动、共同促进。“建好用好农村文化礼堂,努力提高农村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体现。”秀洲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一年里,围绕全区文化礼堂、文化家园,秀洲区将持续优化公共服务供给,努力提供更丰富的优质文化活动,把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成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高水准乡村文化地标,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标签: 文化礼堂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