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恒诺微电子嘉兴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2019-12-23 08:5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赵 晨 通讯员 吴家林 卢 婷

省总工会公布2019年省级“农民工文化家园”名单

秀洲区恒诺微电子嘉兴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近日,浙江省总工会发布《关于命名2019年浙江省“农民工文化家园”的通知》。在全市新增的6家省级“农民工文化家园”中,秀洲区的恒诺微电子嘉兴有限公司跻身其中,成为秀洲区唯一获此荣誉的单位。

  作为一家外商独资企业,恒诺微电子嘉兴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子产品加工,产品销售至国内及国外。现有职工1428人,其中工会会员1415人(其余为外籍人士),工会会员大多数为外来务工人员。如何丰富这部分外来务工人员的业余生活,成为迫切的现实需要。

  近年来,恒诺微电子嘉兴有限公司任何时候都将职工放在第一位,从工作和生活两方面关注全体职工的现况及满意度。工作上,安排各岗位有技能的优秀员工培训新员工;生活上,安排生活导师追踪关注新员工的生活情况、及时处理解决他们反馈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同时,公司还在多处设立了“员工意见箱”,职工可不记名反馈各种意见和心声。公司每周会定时处理职工的各类意见和建议,力争提高职工对工作和生活的满意度。

  “在恒诺,丰富的业余文化活动不仅温暖了我们的心,更让我们有了‘家’的感觉。”职工刘师傅表示,每年,公司都会安排优秀员工外出拓展培训及旅游,乒乓球赛、桌球比赛、员工才艺比拼、游乐会等娱乐项目良好地促进了职工之间的沟通交流,激发了大家投身于工作的激情。环境温馨、功能齐全的图书室以及健身房的设立,更是为广大外来职工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为妥善解决女职工在生理卫生、哺乳方面的困难,2016年,恒诺微电子嘉兴有限公司成功创建“妈咪暖心小屋”。如今,“妈咪暖心小屋”已成为公司女职工哺乳、挤奶和休息的场所,也成为育儿健康教育交流的地方,帮助育龄女性缓解职场压力,实现了职工与公司间的双赢。

  不仅如此,公司还开展各类劳动竞技,建立激励机制。通过每月评选劳动质量优秀班组奖、劳动质量优胜个人奖、优秀员工奖以及季度星级员工等评比活动,在公司上下营造了你追我赶、积极向上、创先争优的工作氛围。一系列“传、帮、带”活动的开展,也让一批批职工技能得到了提升,开拓了就业之路。

  从“生活温饱”到“精神富足”,从“柴米油盐”到“德智体美”,眼下,农民工的文化需求越来越受到重视。近年来,秀洲区鼓励农民工较为集中的工业园区、开发区、乡镇工业园区、城郊社区及有员工宿舍的企业厂区参与“农民工文化家园”创建活动,通过保障农民工文化权益、满足精神文化需求等方式,逐步提升其生活品质。

  下一步,秀洲区总工会将进一步丰富广大外来务工人员的业余文化生活,让更多农民工生活得更加体面和有尊严,为城市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标签: 农民工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