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驶入“快车道”
2019-12-12 08:5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赵 晨 通讯员 陈 威 朱 静

深入开展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工程

秀洲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驶入“快车道”

  近日,由秀洲区总工会、区教育体育局党委主办,区教育工会承办的秀洲区教育系统第六届教职工技能大赛主题演讲专场活动在秀洲实验小学竞秀馆举行。活动中,参赛教师围绕演讲主题,畅谈自己在教育教学岗位上的真实体验和感受,并结合教育初心与立德树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谈体会、谈感受、谈理想,谈责任。经评委组对演讲主题和内容、口才及表达、演讲技巧与礼仪等方面进行点评和打分,最终,秀洲实验小学陈飞帆和磻溪教育集团高晓峰获得了第六届教职工技能大赛一等奖。

  随着经济转型升级、产业结构调整,如今,一支专业化、多元化、现代化的高技能人才队伍正在秀洲区发展壮大。今年,秀洲区开展以“新时代、新蓝领”为主题的职工技能素质提升工程,通过订单培训、定向培训、上岗培训等多种形式,加大职工技能提升培训工作力度。

  截至目前,全区共有3618名职工通过工会组织参加职业技能培训,获得一技之长。“五一”期间,推选获得省级劳模3名,先进集体1家,市级五一劳动奖章1名、五一劳动奖状1家;评选“工人先锋号”区级10家、市级4家;寻访“秀洲工匠”10名,不断推进产业工会队伍建设。

  今年5月,“逐梦新时代 劳动创造美”秀洲区2019年职工技能运动会启动,来自全区物业行业共14支队伍118名职工参加比赛。据悉,今年是秀洲区职工技能运动会举办的第11年。在之前举办的十届区级职工技能运动会中,全区共有3200多名职工参加了86个项目的比赛,83%的职工通过技能比武取得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同时,镇级工会和各企业基层工会也结合各地实际开展了岗位练兵和技能比武活动,每年有近7万名职工参与,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技术人才支撑。

  此外,秀洲区以服务企业、服务职工、服务基层为着力点,组织开展秀洲区物业行业、纺织行业、幼儿教师系统、食堂中式餐饮厨艺职业技能竞赛,吸引156名行业、系统职工参加比赛。先后举办了电工、叉车工、氩弧焊职业技能竞赛,全区各级工会选拔了103名职工参加比赛。组织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全区共有986家企业、137540名职工参与。

  新时代要保持和发展工人阶级先进性,必须适应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的新形势,全面提高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下一步,秀洲区总工会将以高质量发展为中心,进一步开展职工建功立业活动,广泛开展劳动竞赛和技能比武,深入开展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工程,大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不断培养壮大秀洲区的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


标签: 人才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