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以更高站位、更高定位和更高追求 高质量建设红船旁的国家级高新区
2019-12-11 08:5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吴燕指导秀洲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专题民主生活会

以更高站位、更高定位和更高追求 高质量建设红船旁的国家级高新区

  昨天上午,按照区委统一安排,区委书记吴燕参加指导秀洲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吴燕指出,作为红船旁的国家级高新区,秀洲国家高新区党工委班子要以党的诞生地、红船起航地的政治站位,提高政治觉悟、保持政治自觉,充分运用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切实增强党工委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工作能力,高质量建设好高新区。

  会上,区委常委、秀洲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陈源代表秀洲国家高新区党工委班子作了检视剖析,随后,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间开展了批评。

  吴燕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秀洲国家高新区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在发言中,大家对照检查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既讲具体问题,又讲党性原则,既剖析了问题根源,又提出了整改举措,反映出从自省到反思、再到整改进步的过程。从大家的发言中,看得出大家干事创业的激情很足,精神面貌很好,充分展现出“勇猛精进”的昂扬斗志和“争先创优”的奋进姿态,切实把主题教育凝聚起来的精神力量传导到实施首位战略、推进“百日攻坚”等重点任务中。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展现了新气象。

  吴燕强调,要以“党的诞生地”这一更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高质量整改落实。秀洲国家高新区的党员干部必须时时刻刻保持与党的诞生地、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的国家级高新区相匹配的更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具体来说,要强化政治担当,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重要位置;要强化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强化整改落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在真改实改、建章立制和常态长效上下功夫,以实打实的改革发展治理成效,交出守初心担使命的高质量答卷。

  吴燕强调,要以“红船旁的国家级高新区”这一更高定位,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全面发展。

  当前,秀洲国家高新区迎来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和建党百年这两个“百年未有之大机遇”,要以更大的干事创业担当强化初心使命,助力全区高质量全面发展。具体来说,要勇当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咬住全国、全省考核排名争先晋位这一目标不放松;要勇当践行首位战略的排头兵,在招商、引才、企业服务、项目推进等方面走在前列;要勇当城市品质提升的奋斗者,打造一流的现代化国际社区。

  吴燕要求,要以“弘扬红船精神”这一更高追求,坚定不移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要始终弘扬红船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过硬的作风,真抓实干,争先创优,服务群众。具体来说,要充分弘扬首创精神,改变“凡事找先例、遇事找惯例”的思维,勇于突破传统束缚、勇于打破思维的定式,以更强的政治眼光、更高的战略思维、更宽的大局视野,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全力推动高质量全面发展;要充分弘扬奋斗精神,以“跳起来摘桃子”的拼劲和“跑起来奔目标”的冲劲,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大干实干,奋勇争先;要充分弘扬奉献精神,全力解决好广大企业和老百姓关心关注的痛点难点问题和反映强烈的问题,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标签: 民主生活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