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力推建筑业“红色工地”提质扩面
2019-12-09 09:1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徐昌杰

  抓学习 惠工人 促项目
秀洲力推建筑业“红色工地”提质扩面


  近日,王店镇花溪源著项目被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正式授牌“红色工地”。据悉,这也是自2017年秀洲区开展在建项目“红色工地”创建活动以来授牌的第23个“红色工地”。

  在全区不断扩大“红色工地”规模,努力实现建筑工地党员服务水平以及建设行业项目管理水平“双提升”,是秀洲区推进建筑业“红色工地”建设提质扩面的重要举措之一。据介绍,今年初以来,秀洲区以“红色工地”临时党支部为载体,将主题教育全面前移到施工一线,以强化理论学习为保障、以持续暖心关爱为抓手、以提升管理水平为目标,切实提高全区建筑行业党建工作水平,把红船旁的建筑工地建设成为宣传和贯彻党的方针政策的重要窗口,把工地党组织建设成为团结建筑业一线干部职工、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的坚强战斗堡垒,“红色工地”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红色工地”是秀洲区在项目一线宣传和贯彻党的重要思想的有效载体。在“红色工地”建设中,秀洲区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对全区15个“红色工地”临时党组织下发有关的学习资料,确保发放率、学习率两个100%。根据在建项目职工人数及需求,秀洲区充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设立了“红色工地驿站”6个,支部党员利用早晚休息时间和工作例会等机会开展集中学习106次。同时,结合项目工作实际,秀洲区还将党课引入工地,采用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系企业负责人、支部书记等给工地一线党员上党课。另外,秀洲区还开展了“红色电影”进工地活动,按照坚守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培育爱国情怀、讲好中国故事、激发爱国主义情感的方向,在工地组织播放“红色电影”98场次,以工人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红色精神,丰富工地生活。

  为强化基层党组织吸引力和凝聚力,秀洲区坚持把暖心关爱贯穿“红色工地”建设的始终,“红色工地”基层党组织积极联合医疗、法律援助中心等有关社会组织,通过将社会服务力量引入工地一线,为务工人员开展定期体检,急救及疾病预防座谈,法律维权知识宣讲等公益服务。根据工人实际需求,秀洲区制作发放了1200余张“红心服务卡”,提供快递上门服务以及辖区内民警和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职能部门的联络方式,方便工人在遇到困难时,能够第一时间联系,第一时间处理。秀洲区还坚持把工人冷暖放在心上,扎实做好关心工人特别是困难工人的生活,结合“五一”劳动节、“七一”建党节等重要时点,组织慰问困难职工,并因地制宜设置篮球场6个,乒乓球活动室6个,举行篮球比赛5场,满足工人不同体育爱好,丰富建筑行业工人的业余生活,增强工人的身体素质。

  “红色工地”还是实现党建引领促进项目建设的有效抓手。建设中,秀洲区坚持把行业管理贯穿始终,并结合建筑行业项目实际情况积极推进临时党支部组建工作,打造党员示范岗,充分发挥建筑行业技术骨干中的党员优势,通过业务辅导、现场指导、“一对一”传帮带等形式,加大对工地项目青年员工、务工人员的党性和业务技能培养。同时,出台了“5A工地”创建标准,以“红色工地”为引领,着力打造文明施工规范化的“标化工地”、平安建设全员化的“安全工地”、监督管理信息化的“智慧工地”和红色关怀项目化的“暖心工地”,截至目前,全区15个“红色工地”中,成功创建“标化工地”9个,实现在建项目零伤亡、“智慧工地”全覆盖,秀洲在建项目管理水平和建设成效得到了显著提高。


标签: “红色工地”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