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为社会组织创新发展 搭建成长平台
2019-12-09 09:0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唐毓淑 陆晨昕

  两场公益创投大赛同时举办
为社会组织创新发展 搭建成长平台


  12月6日下午,主题为“参与平安建设”和“困境儿童帮扶”的两场公益创投大赛同时举行。社会组织纷纷为秀洲区的平安建设和困境儿童帮扶工作贡献“金点子”,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区领导刘君、王永法、沈凤兴等出席活动。

  社会组织是沟通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秀洲区委区政府在狠抓经济转型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主题,不断发展壮大社会组织,依托社会组织提供更优质的社会服务,在加强创新社会治理、保障群众尤其是特殊困难群众的利益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在第一阶段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秀洲区社会组织参与帮扶困境儿童的微电影《海上微光》,举行了平安建设督导老师聘书发放仪式和“小桔灯”爱心包认领证书颁发仪式,同时发布了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桥·计划”。

  “呵护花样年华”“悦纳生命、绽放童心”“心晴驿站”……在秀洲会堂,参与公益创投大赛的12名选手分别介绍了各自的项目,这些项目从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的安全保护、社会融合、心理援助、学业帮扶、兴趣培养这5个类别入手,为这群特殊的孩子送去温暖与关怀。5个类别获得第一名的项目,将分别获得10万元或15万元资金资助,本次公益创投资金的来源为秀洲区慈善资金。

  10名区内外的社会组织选手分别上台,讲述了重点青少年关爱帮扶、精神残疾预防、防汛抗台、矛盾化解试点等项目的实施细则,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从项目的公益性、可行性、创新性、专业性、语言表达及台风等方面举牌投票,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据悉,自去年开始,秀洲区积极争创全国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示范区,进一步加大儿童经费投入,成立了全省首家委托社会组织建立的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全面开展“护苗行动”,建设覆盖全区各村(社区)的儿童之家,配强儿童主任、督导员队伍,打造了困境儿童帮扶的“秀洲模式”。

  秀洲区创新推广“枫桥经验”及新塍镇“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本土经验,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培育孵化社会组织、社会化资金支持等有效举措,扶持和引导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平安建设,有效发挥了社会组织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


标签: 社会组织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