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送服务进网格”活动启动
2019-12-02 09:1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袁 音

  11月29日上午,秀洲区“送服务进网格”活动走进高照街道高家桥村,为这里的100多名群众送上了精美的图书以及针对“家庭纠纷和老年人保障”的法律宣传课,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这样的法律宣传对我们来说很有必要也很实用,送服务送到了我们心坎上。”村民高金松说。

  此次活动也拉开了秀洲区总工会“送服务进网格”的序幕。为进一步深化“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即日起,秀洲区总工会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送服务进网格”活动,通过送法律、送帮扶、送文化、送和谐等服务,进一步深入社区、网格,组团为职工群众提供服务。

  据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送法律进网格”将充分发挥工会兼职仲裁员、劳动关系协调员、劳动争议调解员和劳动法律监督员、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的作用,加大工会购买社会服务力度,建立工会常年法律顾问制度;“送帮扶进网格”将结合城镇困难职工的解困脱困工作,组织工会干部开展“进企入户”走访活动,倾听职工群众意见,了解困难诉求,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送文化进网格”将加强网格内职工文化建设,开展各类贴近职工群众的文化活动,不断扩大工会文化活动品牌的社会影响;“送和谐进网格”将推动网格内行业、非公企业工会组织建设,围绕特色产业、重点行业开展劳动竞赛、技能比武以及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积极发挥职工群众在促进发展、维护和谐方面的主体作用。

  想职工所想,急职工所急。近年来,秀洲区总工会找准群众所需、职工所盼与工会所能的对接点,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精准服务基层、服务职工,激发全区广大职工群众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活力,助推秀洲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初,秀洲区开展“走百企送服务,助发展建新功”专项行动,通过大走访、进企业、问需求、送服务等形式,大力宣传秀洲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调研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痛点、难点、堵点以及职工群众所急、所需、所盼,切实提升企业、职工、基层的获得感。

  随着职工对文化需求层次的提高,如何进一步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今年,秀洲区加强职工文化阵地建设,通过成立“美好生活能量站”分站,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成立“美好生活能量站”小站,积极助推区镇两级职工文化活动阵地建设。同时开展阅读交流、职工书屋创建、职工演讲比赛等活动,更好地满足企业职工日益增长的多样性精神文化需求。

  为让每一名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受到法律保护,秀洲区在开展“送法律”服务的基础上,积极建立工会法律服务队伍,通过动员和组织热心工会法律援助的工会法律干部、志愿者、社会律师(法律工作者)参与法律援助工作,多途径开展普法宣传、法律咨询、法律培训等方面的服务,向企业职工宣传有关的法律法规,提高职工的法律素质,为需要法律援助的职工提供无偿法律帮助。

  “职工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娘家人’不懈的努力方向。”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秀洲区将继续深化“送服务进网格”活动,在实践中守牢初心、在服务中践行使命,真正当好职工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

标签: 法律宣传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