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为企业发展打造更全面的服务配套环境
2019-12-02 08:5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秀洲召开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联系会议

为企业发展打造更全面的服务配套环境

  “我们有时候会加个班,但到晚上七八点后园区周边就没有公交了,能否帮助解决下这个问题”“与其他企业不同,我们对人才有特殊的技术要求,政府在招才引智方面有没有这方面的渠道”“今年我们跟市外某高校合作共建了实验室,是否能享受相关方面的政策扶持”……

  11月29日,秀洲区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联系会议暨“企业直通车”工作例会召开。来自秀洲国家高新区的9家数字经济企业负责人诉说了他们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区领导刘德威、李芝伟现场对接解决,区政府办、区委组织部、区发改局、区经济信息商务局、区科技局、区财政局及秀洲国家高新区等10多个部门负责人现场进行答复。

  2019年,为全力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秀洲区进一步深化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联系制度,围绕重点产业打造、重点领域突破、重点工作推进、重点企业培育等内容,制定了全年工作方案,切实提高服务的精准度。今年初以来,全区已召开3期“面对面”联系会议,26家(次)企业参会,解决政策扶持、资源要素、产业配套等束缚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61个,全力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当天的现场会上,针对企业提出的难题,不少部门负责人现场进行了答复。“企业反映的问题,我们会尽快组织人员前往了解核实,尽可能满足企业现实需求”“秀洲区现在有一整套完善的人才政策,尤其是在高端人才引进方面有许多激励举措,可以关注下”“目前来看,在区域外建实验室是没有补助的,但可以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方面申请相关政策扶持”……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德威边听取企业难题边现场布置协调。他表示,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联系会议,是一项很有建设性的举措,一方面企业可以将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及时传达,另一方面政府部门可以更好地了解企业的需求和自身服务的不足。双方携手不仅可以解决大多数企业的共性问题,还可以解决一部分企业的个性问题。

  刘德威指出,秀洲区要构建最优营商环境需要政府部门和企业合心合力共同创造、共同维护,才能促成“企业安心创业、政府贴心服务”良好环境的形成。企业是经济建设的主力军,在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大时代背景下,政府部门做好服务企业工作责无旁贷,要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切实解决企业难题。企业家也需做到守法诚信有担当,从而形成“政府大力支持、企业有序发展”的良性互动生态圈。同时,企业也可在抱团发展上进行新的探索,政府部门可在同行业企业交流对接上搭建桥梁,为企业发展打造更全面的配套环境,提供更有力的支持和更优质的服务。

标签: 企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