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前7月我国油气总产量创历史新高(新数据 新看点)
2022-08-22 09:10 来源: 人民日报 撰文 记者丁怡婷

 

  制图:汪哲平

 

  本报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丁怡婷)世界首个海上大规模超稠油热采开发油田投产、华北油田沁水煤层气田日产量突破550万立方米、顺北油气田落实4个亿吨级油气区……今年以来,一批油气勘探开发项目取得新进展。记者日前从国家能源局获悉:今年前7月,我国油气总产量创历史新高,油气进口规模总体稳定,有力支撑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障民生需求。

  今年前7月,国内原油产量1.2亿吨、同比增长3.7%,天然气产量1267亿立方米、同比增长5.4%。陆地非常规油气及海洋油气开发也取得新突破,页岩油、海洋原油、海洋天然气产量增长较快,同比分别增长14.4%、7.9%、13.6%,展现了未来油气接续发展的重要潜力。

  进口方面,石油天然气行业不断巩固拓展陆路及海上进口通道,完善稳定多元的油气进口体系,促进国际贸易合作,努力化解国际市场波动带来的冲击影响,全力稳住我国油气贸易基本盘。今年前7月,我国进口原油2.9亿吨、天然气约865亿立方米,来源基本涵盖全球主要油气出口国,为保障我国能源供应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标签: 新数据;新看点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